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接朋友吃午餐

说是要去接朋友,结果花了好多时间。

一回到学校隔天便开始做实验,想着想着还真让人有点小兴奋。和别人借了这么久的车子,帮他维修车子的钱还是要讨回来(抠门),不过,倒是可以帮忙他解决一下车子的卫生问题。向朋友借了吸尘机,里里外外,发现有多脏就有多脏。洗车这点就免了,我还是很懒惰的,单单是用吸尘机清理我都怀疑自己会不会真的好好去清理。

一到朋友家去借吸尘机,他便说自己还没吃东西,要不要一起去吃。好啊好啊,我要去接另一个朋友,接了他我们三人一起去吃。用完吸尘机后我便坐在楼梯处等朋友的班机,朋友便呼呼大睡去了。据他说,他一整个假期电脑开着没关过,看来这家伙真不简单。

然而,后来便下大雨了。真糟糕,朋友才刚回来就下大雨,他到底是有多瘟神啊?

我们俩去接他的时候还没决定要到哪里去吃。一接他后大家吵着到底要去哪里吃,结果午餐没吃成,竟然到冰水档口点了冷饮、红豆冰之类的鬼东西。或者要开学了,大家都还在假期的心情,然而朋友想吃的冰水档口没开没关系,还有其他冰水档口的说。



大家原本都饥肠辘辘的,竟然坐了一个多小时,不吃东西,只喝冷饮。



后来我们到了据说很神奇的地方。忘了哪个朋友说过,当决定不了上哪儿吃的时候,到某古晋连锁餐厅的这个建议往往都会出现。

首次来到该连锁餐厅的这间新店面。点好菜后,我们三人继续聊天……高谈阔论还差不多吧?话说,这间店虽然顾客比较少,但不代表没有顾客……管他的,反正不会被人打,哈哈!

朋友点了素食鸡排,一上桌我便惊讶其厨艺——超真实的鸡肉,那纹路不是一般素食店能够做得出来的。朋友也纳闷,平常素食鸡排是带有咖喱的,可是这次却只是炸鸡排。吃着吃着,他也不禁怀疑起这到底是不是真的鸡排。



你吃不出来真的还是假的肉?
拜托,我好几年没吃肉了。



问了服务生,这盘果然是货真价实的鸡肉。早知道我就帮朋友辨认到底是不是真的鸡肉(你是想“帮”自己吧?),难怪纹路那么真。

后来上了一桌真的素食鸡排,如朋友所说的,的确带有咖喱。素食鸡排为什么需要咖喱?大概是没有咖喱的话味道会……

要说素食肉类哪儿好吃的话,自己曾经在马六甲的佛堂吃过素食羊肉。自己虽然没有吃过羊肉,但那素食羊肉真的特好吃的说。我不反对素食,我反对的是难吃的食物。然而素食要煮得好吃,真的很考功夫——吃过慈青生活营的素食,大概是我这一生中,最乐意吃素食吃个两三天的一次吧?

三个男生,竟然也这么擅长聊天拖时间。
夜光,这是不是歧视女性?不是不是,有研究表示女性一天所说的话真的比男性多,我这个是以科学的角度出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