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返璞归真

看过《Captain Fantastic》吗?那种纯真的人性美,令人向往,也真难得。



电影中的男主角是六个孩子的爸爸,向往着柏拉图的美好,带着孩子们于野林之中求生,也不忘让孩子们接受非正统教育,掌握各种知识。其实本身对于这样的生活有所向往。毕竟在野林之中,你不需要有太大的负担,身边的都是你的家人。没有歧视,没有仇恨,没有谣言。



人啊,如斯奋斗图的是什么?



我自己是个没有什么野心,没有想法的人。你说,你希望将来成为怎样怎样的人,但我总是说不出口,自己是个没有规划的人,对于自己的人生,没有什么抱负、理想。和电影里的男主角不一样,他选择远离社会。



没真正接触社会的孩子们,他们的纯真,真的不忍心看他们受到伤害。所以,接触社会的孩子们,你们是活该受到伤害……没啦!别扭曲我的意思。他们没有多少人类的劣根性,从八岁孩子听来人权法令的意思这些无趣的大人玩意儿,感觉就是“哇”……

另一个触动我的点是他们处理葬礼的方式。一切从简,以愉快取代别离的伤感。我相信自己应该说过类似的话:葬礼是为活人举办的,而不是往生者本身。比起他们的葬礼,我相信我的方式来得更“好些”:



  • 一切从简
  • 通知需要知道的人
  • 器官捐赠、大体捐赠、安葬于果园之类的地方让其自然腐化提供养料、火葬成骨灰丢在任何不会造成环境污染的地方或者效仿电影里的桥梁——冲进马桶里
  • 不需要立任何墓碑或可纪念的物品


不是吗?自己曾经一度害怕被别人遗忘,难道死了也怕不被记得、也要造成负担吗?

虽然电影节奏有点慢,不过看完电影后,还有些许小感动。会推荐给别人吗?不知道。视情况而定吧!鬼知道你喜欢怎样的电影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