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学已滞用

朋友突然问我中六数学问题。

我相信如果是N年前的我,应该可以轻轻松松完成。结果,看了好久还是看不出应该怎样做。更糟糕的是,大家都说谷歌是最棒的老师,无奈老师说了很多废话(这点和我校的一些讲师挺相似),找了好久才找到这边有我要的一部分,那边有我要的另一部分,慢慢连接起来终于有了头绪。

拿出一张练习簿子的纸张开始写。写啊写,怎么始终都算不到问题要的答案,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证明到的答案啊……朋友等着等着啊,看来身边的人都已经考完交上去了,我还是连一题都做不出来。

越是做不到,越是想做到,特别是曾经是能够做到的。数学这玩意儿啊,解出来后如便秘良久后的舒畅感……呃,如斯形容貌似不怎么文雅。


大家提倡什么学以致用,我想十个学生有九个学已滞用了。弟弟问我有关高级数学的问题,嗯,高中一的高级数学,其实没有那么难,但我也只能凭着自身的“逻辑”来作答,到最后其中一题算出的答案和所谓的正确答案不一。

要说从前学习过的嘛,忘得最快的大概是历史和道德这两门科目吧?很抱歉,成了人文发展不健全的斯文败类。往好的方面去想想,诶,至少斯文呢……

接下来大概就是华文的名句精华、中国文学史、语法这些了。什么状语前置、助词的,都忘了七七八八,散文中心思想从来没真正答对过。



大家都说什么高材生,毕业了,剩下的渣滓也所剩无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