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又是一日,游之上

假期嘛,总得找一天出门,换个地方,换个场景,换个心情,换个陪伴的。想过,要到这个那个地方的,开始策划,然后开始邀人同游。首先首先,邀人同游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它可以让整个旅途很糟糕(还好我没遇过),它更可以让整个旅途在金钱方面顺利多。哈哈!没办法啊,租一辆车大半天要50令吉,独自吞完真的很大成本。

邀人同游,要邀谁这点是有点头疼的。还好啊,可以不需要邀请系友,因为系友太多,先邀谁都有可能无意中伤到另一方的心(其实没那么严重啦,我只是不喜欢听别人说什么“Bo Jio”——意指没邀请),直接邀请中六的朋友更好啦,而且大家虽然同校却基本上很难见面——不同科系。

策划这点呢,其实是有点吃力不讨好的,因为你不知道对方要去哪儿,去过哪儿,不想去哪儿。不过,有时正因为是策划,所以你要去哪里都由你决定,哈哈哈哈!只是觉得好像这次策划到很失败。先是A去过我想去的地方,然后B说另一个地方太贵(真的很贵),接下来B提议的地方就只有他没去过……啦啦啦啦啦~省略冗长的策划讨论。不过呢,其中一个朋友强得可以出发前一晚才问我:

明天其实是去哪里?


好啦好啦,因为四个人只有我一个会开手动拍档车子,我又不想从头到尾都是我开车(自尊心问题:不太会停车、不太会开夜车——无论是开夜车还是“开夜车”、不太会目测距离等等),而且也担心自己没办法一整天都开车,只得租一辆自动拍档(在这天前我从来没开过自动拍档哦~)车子。结果车子那边一直谈不来,从Proton Wira降级到Perodua Kenari最后变成了一辆Legendary Kancil还一度笑说,会不会继续降级到最后变成电单车还是自行车的……

还好,这回没有继续降级。因为不曾开过自动拍档的车子,下意识把两只脚都放在踏板上去了。嗯,这点哥哥是没有练过的哦,小朋友大朋友不是朋友都不要学哦~

先到女生宿舍那边接朋友,才知道她走到附近的自动提款机去了。把车开到那儿,才知道她打算走回去女生宿舍那儿,哈哈!算是,帮忙拖点时间吧?待会儿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自动拍档感觉比较会耗油,而且还是由一个很喜欢踩油门的人开的。在讨论到底要加多少令吉的油,最后还是我决定了。没办法啊,注定当个领袖的人是比较会做决定的……(你少屁颠了,你自己难道不知道自己是有多烂,就有多烂的领导吗?)
夜光啊,我相信你完全符合……

加油(不是考试加油的加油)后到朋友的家去接他。刚好有个女生也在那儿等着谁接她,朋友笑说我们的车还有位子(当然是在车里讲,车窗车门都紧闭的时候),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也跟他玩起来,应该是我最近有点……疯吧?

开车冲了!的确,我很想开快车的,只是自动拍档的车子,唉,总是太守规矩,规规矩矩地加速,一点也不像野马般狂奔。嗯,我还是喜欢手动拍档的车子。啊,这点必须说,别拿生命来开玩笑,也别以为自己是《速度与激情》的主角,你有看过他们开Kancil的吗?若要知道自己开快车的后果,请看《速度与激情3》,主角首次和DK对决的时候,然后把主角汽车的损坏程度放大一百倍。

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因为我懒惰去解释路途。总之就是带错路,看错路,走错路。没关系啦,我们有的是时间,可以拖多久就拖多久。哈哈!

结果最后终于发现目的地,可惜可惜没有停车位。转了一圈发现有点远处有个停车位就停了。下车走到那间店去,才发现我们真的来迟了点。有些东西已经卖完了,好吧,就吃那么一点,有点被坑的土司。没办法啊,游客区等同于砧板区,就是被一刀一刀砍的地方。至于味道嘛,可能就希望太大,反差就有点大。还是,比较喜欢吃普普通通的,哈哈!我真的是怪咖哪!

走回停车位。哦,罚单哦?谁叫自己没有买古晋北区的停车固本,看吧,五块钱哦!这绝对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反而情绪很高昂地开着罚单的笑话——因为车上没有任何一个是父母。多中肯的一句啊,大家除了笑,幽自己一默,然后继续往第一个旅游景点飞去。

砂拉越博物馆。这儿分成三间博物馆:民族学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和大自然历史博物馆。我们先到民族学博物馆,一踏入就是……动物标本和模型。因为在里面不能拍照(尽管朋友差点鼓起勇气趁没人的时候要自拍下),所以就拍了个门口吧!其实呢,一楼都是动物动物的,也包括了小鲸鱼和杀人鲸的骨骼哦~二楼倒是才符合它的名称,展示的是砂拉越土著文化。看着一间间长屋……的模型,想起自己原本想要到长屋去,结果价钱是不怎么对学生友善的……

刚好也有导游带团,也有外国人来。其实呢,已经算是见外国人见到习惯了。反正,很多怪怪的人都给我遇到了,外国人算什么?哈哈哈!不过呢,还是得说“Welcome to Malaysia”,吧?哈哈~

到附近的水族馆去,就在停车场旁而已。千万不要以为是很高级很高级很高级的水族馆,因为它是免费的,不可能太高级的。没错,又是免费的。我们今天的旅游景点策划,都是不用花钱的哦!除了那间猫博物馆,要拍照的话要还钱。

没想到呢,来水族馆也可以很累人。好多鱼都像我一样那么含蓄,躲在石头后、木雕后的,还有一只装作木头,躲在后面一动也不动。要是眼力不够好的话,呵呵呵,没关系嘛,都是免费的,其实也没损失什么,对吧?

水族馆后就是个公园,或者说是英雄碑吧?不过纪念碑上只剩下一个英雄,唉,没办法了,旅游部的,快点拿我的照片吧!(狗熊都比你可爱啦,还英雄咧?)
难怪说英雄是寂寞的?

公园呢,有个喷水池,还有不知名的华人墓地。对,就是墓地,而且和林氏公会有关的,最近还来扫墓祭拜过。为什么这么说呢?*柯南音乐奏起

因为……墓地上很整洁,还有不少的银纸洒落在附近。香炉上刻着林氏公会,必定和林氏公会有关!

哈哈,说到柯南,就不得不提到在民族学博物馆时,长屋模型上摆放着一个侧躺的小人,那根本就是被杀后的姿势嘛!不过因为不能在里面拍照,所以大家还是亲自到那儿去一睹案发现场吧?诶,话说我几时成了砂拉越旅游宣传大使啊?

过后又有基督教徒的墓地在附近……呃,然后是英雄碑……呃,好像这个公园……

在公园里看见四个很有趣的雕像。其中一个嘟嘴,让我想到我的其中一个讲师,讲课讲课然后就嘟嘴的。其中一个还感冒,流鼻涕了……喂,看清楚,那是鸟粪好不好?



到艺术博物馆去……哦,只有纪念品店开着……到大自然历史博物馆去……哦,又是和艺术博物馆一样,围着不让你进去,大概在整修还是什么的吧,不够走运。好吧,那就启程吃午餐去吧!

结果呢,又是带错路,看错路,走错路。我这个这样棒的领导,就直接建议到猫博物馆去再做打算,反正都错到很离谱了。没有异议,怎么可能会不同意开车的人……喂,我的意思是怎么可能会不同意我这样棒的领导呢?(够了,不要脸也要有个程度)

欲知更多,请点击《又是一日,游之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