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汤杯后

这该死的汤杯决赛再次让我感触良深。自己还有一些欠着的部落文和微小说还没碰,偏偏情绪不让我把汤杯决赛的部落文搁下,还真是太为难我了。
要不是朋友在推特上写明,我还没注意到很多人把Daren写成Darren……
真的是错字到处都是(当然我也避免不了错别字啦!)

一场球赛暂缓了最近发生的不愉快事件。纵火、补选、hoodhood去等等政治理念差异造成的悲剧(真的,请容许我用悲剧来形容),还有缺爱少年血洗捷运,让天空都灰了点。至少,这次汤杯决赛,把这些灰色大多都去掉了。

说真的,我从来没想象过大马会成功闯入决赛。原以为,胜出的不是常胜军中国,必是后起强队韩国,踏入决赛的却是大马和日本。怎么会不希望大马能够胜出呢?就算是比起大多国家,还要差强人意的足球队,我也是希望有朝一日,大马足球队能够顺利挤进世界杯32强争霸赛。虽然目前这个希望还是有点渺茫。

比赛还没结束,大家不停地在社交网站上分享感触、比分,有的也开始让我的心情变糟糕了。有人转发首相纳吉在家支持球队的照片,把输球的原因丢在他们身上,说是他们带衰。嗯,又是政治。当时还真是后悔打开面子书,看见这些不该看的东西。我猜,是玩笑吧?却总是会有一些情绪较不稳定地破口大骂。对他们来说,多了饭后闲聊话题,但我看来,人身攻击的味道更重。

当知道张维峰无法成功夺走一分时,心里开始暗叹不妙。即使知道第四场成功扳回一局,来个22,等待最后一场决定赛,心情也没有好转,更不用说是输球后的感觉了。

没想到,传统强队和后起强队,最终都成了点缀,倒是日本成功写下历史,有史以来第一次的汤杯。
恭喜日本!

有者“点评”球员,也有人“批评”“点评人”。无论是哪一场比赛,似乎总会有这样的组合出现。接下来,最经典的“批评”就是:你厉害你上场啊!

不过,这种批评是最站不住脚的,如:歌唱比赛评判为什么会有音乐总监、制作人的出现,难道他们唱歌都比歌手好听吗?时事评论员、政治评论员,他们都很擅于管理国家吗?反正,这一类型的批评,只是基于一时情绪失控,况且只要接下来没事情发生(例如:沉不住气,大打出手),过去就让它过去。

哈哈!其实何必认真,只是想和大家分享当下的看法和感受而已。暂时不开面子书一天,让与汤杯相关的状态更新、图片全都消失吧!免得再想到失利的事情。

但大马球队,成功走出“低迷”状态,算是一种欣慰,也是常胜军中国麻木到无法感受到的。
你们没输了冠军,而是赢了亚军!!
*也只有球赛,才不会有什么balik China的烂言论

从大马、中国、印尼、丹麦的四强鼎立,到现在的“群雄割据”,才是健康的比赛现象。虽然单凭一次汤杯,有点谈之过早。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