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新山面试(面试结束)

早上是闹钟叫醒的,不可能是生理时钟叫醒的。起来时还有点憨憨这样,有点想回到床上躺,又有点想赶快清醒,更多是想要快点结束面试回家去。

这边慢慢拖,那边慢慢拖。大哥帮我泡了杯最近起价的美禄(你看,我几注意市场,下次要买什么股可以找我,屁股目前还是最多人有的,但建议别投资这里,对健康不太好)给我,我也是一口一口慢慢喝。不然你要我怎样?时间还早,美禄还烫,没必要在面试前就让舌头烫得一整天不自在吧?
This... Tongue is on FIREEEEEEEEE!!

换好衣服,继续拖时间。直到大哥决定开车了,才离开。毕竟,他才是那个决策人嘛!又不是我!我本身也不想太早到,闷死了。

抵达酒店大概是745分了。上个厕所,到四楼的大厅去集合。司仪在台上致词。赶快入席。司仪说,面试官一般都不会问你的成绩如何,接下来轮到我面试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做“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面试时面试官还是问我的STPM成绩……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一则关于“白雪公主”的“笑话”
白雪公主:
随随便便睡在7个老男人的床上
吃陌生人的食物
还和才认识的男人结婚

等待。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等待。在面子书上问别人,有谁和我同个日期时间地点面试,结果是只有一个。找不到他,没关系。接下来呢,一个女生走近,才看清那是我的同班朋友。朋友指着另一端,说那似乎是另一个同校朋友。不是什么很熟的朋友,印象中也没有对话过。过后呢,又一个女生走来,又是另一个同班朋友,而且这个人还问过我到时候我怎么去面试,却也没告诉过我她也在这儿面试。她说,她从吉隆坡赶来,直接在这家酒店下榻,早上从楼上下来集合。

至少,不会太闷。是时候报道了。发现那个“唯一同样在现场”的朋友,接下来又看见另一个补习班认识的朋友,还看见一个似乎在国民服务时结交的朋友。戴上眼镜,有点瘦,不太肯定是不是他。我想,他应该也忘了我是谁——也没什么交谈。

看见自己的名字排在有点后面,心里就有点不爽——待会儿不会早回。翻着翻着,还发现有个朋友排在第一位。

接下来呢,司仪开始念名字,念到的到楼上去准备面试。两个同班朋友、一个别班朋友、“唯一同样在现场”朋友和国民服务认识的朋友(司仪念到他的名字,我才肯定是他),都在第一轮就被叫去面试。现在是怎样咧?非得要在背景放李光洙的那种可怜音乐吗?

至少,还有一个补习班认识的朋友可以陪我,一直到我的名字被叫到,变成他一个人无聊坐在大厅等了……

你以为名字被叫到,就代表接下来你上楼不久便开始面试吗?大错特错。UM面试和USM面试完全不一样,后者是4个面试生同时大战4个面试官,这个是3个面试官干掉1个面试生。五楼的酒店房一间间都是面试地点。门外面准备了五张椅子给接下来的面试生坐下来等。

面试嘛,我们通常会穿着得体一点,男生长袖长裤打领带,女生长袖长裙或长裤。这次UM来面试的女生也和USM来面试的女生不一样。有的短袖有的半袖,还有的短袖配短裤。不是批评她们的穿着,只是UM的面试指南上写了一点:你要穿什么由你选择。
A:欢迎来我家!请进!随便坐随便坐……
B:好!
A:干……

忘了说,前来面试建筑学和工程的都要在前一天考试。听一名面试生说,这个考试包含了第一、第二和第三学期的知识,20题数学、5题普通试卷、10题化学和10题物理(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他说他大多都忘记了。马大面试信件上写了会有考试,却没声明什么科系会有考试。当时我还有点紧张,我到底需不需要重新去读STPM的书啊?据说,有些已经脱手换现金了。后来呢,还是懒散和玩心战胜了一切,也很幸运地没让我考试。

平均每人面试1015分钟左右。轮到我的时候,敲了门,关上门,说声早安,把文件夹放在桌上,坐下(后来我朋友笑说:“他又还没叫你坐下。”)

第一道问题——介绍自己。经典问题。
你对生物科技(我面试的科系是生物科技)的了解
你的第一选择是兽医,可为什么第二选择是生物科技(我朋友说:“简单,不告诉他们你把马大放在第几个选择。”我说:“他们有你UPU填的东西。”朋友:“哦?那就不可以吹牛了……”)
兽医和生物科技似乎没有什么关系
除了马大,还有其他大学的邀请面试来件吗
USMUM,你会选择哪个(其实当时我真的很诚实地回答:UMUM离我家较近,UMUSM提供的科系都不是兽医,所以我都没多大的执着)
为什么USM你不选择兽医(对啊,我也想,就没有这科系)
你的化学成绩比生物学成绩比较好,为什么选择生物科技?
如果UM最后决定让你踏入化学科系,你会做出什么选择?
问你一个感兴趣的问题

我朋友开玩笑说,最后一道问题直接问面试官:“我会不会过关?不会?那你们叫我来浪费时间做什么?”

其实呢,他们好像也有点无聊了。似乎问到没什么问题问。3个面试官互相还问彼此:“你们还有什么东西要问吗?”

至于我问的问题呢?我想这道问题应该就让我被列入黑名单了吧?

“我想知道那时候在奥巴马来马大时,拿板反对TPPA的学生怎么样了?”

嗯,有点……

面试官直接反问我:“为什么你想要问这道问题?”最后他们才说:“其实我们也不懂他现在怎样了……”就让我离开……

我想,这回马大面试一定是失败了吧?哈哈!谁叫自己嘴痒故意问这种问题?

2 条评论:

  1. 每次他们问还有什么问题,似乎在等我们问。。。但我怎么都想不出要问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去面试前最好是准备好问对方问题……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