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战神降临

今天呢,有点特别。应该说,从小到大,都没有任何一天发生类似的事情——战神降临

说到战神,第一个闪过的念头是什么?战神吕布?战神阿瑞斯?这里是大马,我们要localize,不要中国传什么过来,你就这么认为。也不要因为波西杰克森,忘了这里不是希腊!况且,吕布和阿瑞斯怎么可能会降临我家啊?呵呵,要是真的这样,我家岂不是成了神殿?
读者:夜光啊……

说实在的,今天前早已在峇株巴辖发现战神的踪迹,直到今天,才是第一次,第一次,相信很多人可能一生中都不会碰过一次,如此近距离,看见战神降临自家。

啊?什么战神?差点忘了说,我指的战神,便是东马达雅族的战神。都说是大马人了,这里指的战神自然是大马人的战神啦(虽然达雅族只占了大马人民一小部分)!那,达雅族的战神是什么?想一想,来自东马的战神,有可能会是什么?














登登登登!就是犀鸟!

下午无聊从房间离开,走到客厅去发现两只体型大的犀鸟(废话,犀鸟当然是大的啦!)飞来我家,其中一只更是停在车子上,另一只呢?停在我家和隔壁家的隔墙上。遇到这种事情,自然是赶快跑去房间拿相机,赶快拍下来……

第一张,忘了关闪光灯,拍出来的犀鸟,羽毛好像有点绿色的。闪光灯一闪的那瞬间,我心里马上暗叹:

真糟糕!它们会不会吓着,然后赶快飞走?

没想到,我赶快把闪光灯设置关上,它们俩还是站在那儿,望东望西。要不然,胆小的怎么会是战神呢?不错,原以为拍不到停在车子上的那位战神,毕竟它背向镜头,倒是它似乎知道我要拍下它的英姿,赶快扭头,所以才有了第二张。
Flash light一照下去,感觉有点丑

第二张好多了……
从维基百科那里得知,雄性的眼睛呈橙色或红色,雌性的是白色,所以这只停在车上的,应该就是雄性

还打算拍多一张,同时有它们俩的照片,其中一只在我重新多拍一张前,就飞走了。大概是很不爽:为什么一直拍它不拍我?
大概那只停在车上的过后会这么回答另外一只……

然后呢,第二张后,停在车上的战神也飞走了。单单从照片,你们就可以知道战神的身形和这里常见的麻雀和八哥,根本是拿我家和吉隆坡塔来比较(呃,夜光,你好像有点言重了)!!

战神降临我家,是不是指接下来会有好事发生?哇咔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