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峇株巴辖开往哥打峇鲁的红Bus

这是我一上巴士就决定采用的部落文标题。我和妈妈一起搭乘的巴士挺新颖的,缺点是时钟慢了我国采用的格林威治+8小时的时间大约一小时20分钟。同样的,这时钟也能显现巴士的冷气温度,当时我上巴士时是大约20度吧,算是我能够接受的范围以内。还有的是展现2010,和11(不是十一,是一一)这两组号码,或许时钟不止慢了一小时20分钟,它还以为自己在201011日呢!

我不是很喜欢妈妈带到如此……“齐全”的旅行袋。不过是去一次面试,搞到两个鼓鼓的背包要我们承受。最后呢,很多东西没上场就回到家里了。

巴士开始启程,比预计慢了几分钟。妈妈还认为整辆巴士不会有任何华人(除了我们之外啦!),倒是还有一个要到登嘉楼的年轻华人。没什么差别,马来人也好、外劳也好,没什么意义,我一开始就打算从巴士启程一直睡到下车的那个时候。不过,梦想总是那么遥远。

说说如何让我梦想破灭。该死的冷气开始和全球暖化来个颠倒。后者越来越高,前者越来越低,最后一直停在1617度左右,快把我给冷死了。加上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八点的巴士要到隔天早上才会抵达目的地,可想得知我在巴士里当“冰封侠”当了多久。

抵达KKKubang Kerian是多么令人值得兴奋的事情啊!这一路上不停地睡,不停地冷醒,又不时因为巴士停而醒过来(还看见司机好像闯红灯,哈哈!),终于能够离开这冷死人的鬼巴士了。我们没有一直坐到KBKota Bharu去,到了KK就下车,走路走路来到理大。有个槟城的家庭4个人4点钟就到KK了,还真是挺可怜的。更死的就是,他家女儿的面试是在下午时段……

走到一段时间才抵达理大。让保安人员给他看我的面试通知书,他要我来看看画得有多精简就有多精简的地图,告诉我应该到那儿去。事实证明一点:地图千万别为了剩时间、精力而乱画,我们在理大转了快一圈,双脚快断掉的时候才知道面试的地点。感觉上和地图有所出入。

因为我是早上面试,赶紧换了衣服去报到。我最担心的就是面试不用英文用国文,我的国文会话是有多糟糕就有多糟糕,真希望自己不需要用到罗惹语文,国文掺英文的会话方式“太伤我的自尊心”了。

没什么男生。放眼望过去不是头包着,就是头发绑着的、及肩的。和另外两个也是面试的男生一起坐下填面试的表格。一个是面试护士护理课程,另一个和我一样,都是饮食治疗学。排在第10个,大概会是第二轮的面试吧?事实没错,我是第二轮的。跟随“大队”前往面试地点,面试官那儿还有4个面试者在里头。另一个人便给我们做些色盲测试和检查我们的资料是否齐全。

我和另外三位女生一同去面试,其中两位是来自“马屁股拉屎”的,应该是比我小一岁的。面试官4位,很巧的我坐在唯一的男性面试官前。或许我不应该坐在门口这儿,每一回的问题都是先问我,要我用蹩脚的国文来回答,感觉还不算糟糕。糟糕的是接下来三位都回答比你好。没关系,她们比较多时间在脑海里做词句重组嘛……少来了,人家就是国文比较好。

其中一个说她决定报读饮食治疗学的原因时,说着说着就哭了出来。她说的是自己的妈妈因为年轻的时候做了很多苦工,现在走路走久一点就会膝盖疼痛。或许她应该报读医学系,然后专攻骨头这方面会比较好。(夜光,你到底有没有同情心的,别人哭了你还在想她不应该来面试跟你抢?)

大家原本都是说一口流利的国文,我开始先用掺英文的国文,马上大乱,其他面试的也开始掺着用。哈哈,看来我好像有点害人不浅。语文和作答无法脱颖而出,我想我能够胜过的就只有情绪表现上吧?身旁的一度不知道要怎样回答,重复了同样的话,一位被面试官“提醒”别用死背的方式来回答,还有一位就别说了,直接哭了出来。

唉,如果这次的面试是以英文来进行,会不会比较好呢?能够挤进理大的机会渺茫,应该是没办法在面试成功了。离开面试会场,迷路,从这栋楼的另一个方向走了出来,赶紧回到这栋楼,才找到刚才来的路……(我真的是越来越路痴了)

换了衣裤,坐上别人叫来接我们的车子,到KB的巴士站去了。KB的巴士站未免太小了吧?竟然还比峇株巴辖的还要小?或许我们当时应该选择另一个长途巴士公司的服务回家,在KB巴士站里实在是令人无聊到快发疯了。

先把背包寄放在巴士站那儿,走到附近的贸易中心Trade Center去逛逛,里面的店面真的是超级少的。过后到另一边的The Store去,还真宁可在峇株巴辖的The Store逛——装修当中,冷气大多都关上了。没办法,又回到贸易中心那儿去,坐在Giant前不远处的椅子上休息,等时间一到才回去巴士站。我应该告诉大家,当时抵达巴士站这儿是十一点半左右,我们的巴士是七点启程……

在贸易中心待到我自己都烦闷了,决定离开。还好看见不远处还有一个麦当劳,可以到那儿去坐下,晚餐也能够在那儿解决。(或许你会说难得来到KB,怎么不吃KB地道的食物,我等下才慢慢告诉你)坐在麦当劳楼上感觉好多了,还有《The Sun》可以慢慢看。麦当劳对面有一栋楼,感觉上里面卖了好多马来美食,于是我建议晚一点我们到那儿去看看,实在不想再吃麦当劳当晚餐。

结果到了那儿,我马上后悔了。地上不够干净没关系,还有一股挥之不去的味道,通风系统不太好,加上抵达时大多的档口都在清理当中了,什么也没吃成就离开,回到贸易中心大门口处,发现开始摆摊的夜市。

既然是夜市,应该多多少少也有点吃的吧?如果你这么想的话,很有可能会让你后悔。衣服、衣服、衣服、装饰品、衣服、衣服……我没有逛完,不过不打算把自己的晚餐赌在最后很有可能也是卖衣服的摊子上。

夜市的对面也有马来档口。在这儿吃吧!叫了一盘马来甘榜炒饭(放心,我不会因为辣而报警投诉的),吃了第一口马上暗叹:这是多么咸的炒饭啊?还好我们打算一起吃一盘,不然这样子的炒饭我很难吃完整盘。

我没有在KB的巴士站附近发现多少餐馆或是小吃店,不像峇株巴辖一样,要吃什么东西到处都有得吃,只怕你不吃,厨师煮得难吃而已。

坐着等待巴士抵达。两个外国女旅客踏进,似乎是要买巴士票。其中一个的脚都严重脱皮了,还在穿薄薄的拖鞋。另一个没看见她的脚……什么,我不是什么色情狂、变态狂。当时我坐着,眼神是望着前方地上的那种,她们的脚自己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的啦!

巴士快七点了才抵达巴士站。坐上巴士,发现这的确是比较……不太舒适的巴士。不过至少它没有提供“体验冰封侠”滋味的服务,不然我真的会……会……会……会冷到发抖咯,不然怎样?

回途时醒来看见国油的钻油田,还有提炼厂,感觉壮观极了。还有猛火在一个一个的“囟”里爆出来,还有一把巨火和家里的煤气炉很相似,我当时马上想象一个大锅里面放满快熟面放在囟上面的样子……

一直醒来,然后又睡下去。司机又不急着回去,还停下来喝咖啡。变成原本去是8点出发7点多到,回家是7点出发7点多到。如果我急着回去,绝对不要搭这巴士公司的巴士了……

就这样,我想这也是我人生最后一次到吉兰丹去吧?机会渺茫啊,机会渺茫……

2 条评论:

  1. 这是因为看了那部电影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看过那部电影……的标题而已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