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Elysium

有一部喜剧片,拿Matt Damon的名字来开玩笑
A:There's demon in his house.
B:Damon? Matt Damon there? I love Matt Damon.
A:...
印象中差不多是这样啦!

还没开始看这部电影前,一度搞错这部电影的剧情。至少,地球是穷人的地区,Elysium属于有钱佬,这从没搞错过。

工人被定为低下阶层,无关紧要的奴隶,甚至到主角因为烂主管而搞到只剩下5天的生命,公司除了炒主角鱿鱼,赶走已经不再能够做事的工人之外,什么也不剩。除了,提供一瓶让他能够在这5天内,器官不会太快衰歇的药物。

机器人还是一样,死板板的,毫无人性。不过呢,有时候我还真希望机器人别太人性化,免得人类和机器人失去差别,让人类越来越讨厌彼此,选择机器人这条路。
还真是讨厌这台机器人,不容许被糟蹋的人类有一丝丝的不满情绪

我很欣赏那位被开除的特工对工作的热忱。或许是因为他有暴力倾向,Elysium派他干的全是他爱的暴力。不过,尽管因为政治而被开除,后来还是答应,避免Elysium被地球人入侵。他对着Elysium叫骂的那句台词,真的是中肯到不行。

“从地球看着Elysium,觉得Elysium很美。其实,从Elysium看着地球,地球也是很美。千万别忘了你是谁。”这句,会不会是也带出别总是认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当主角按下Enter的那瞬间,英雄主义、使命感,这就是属于电影里的主角。主角,永远是那个英雄,坚不可摧。尽管当初他决定这么做,为的不是大众,而是自己的性命。

同时不得不提的是具有野心的国防部长,决定撤换总统,为的是自己能够不受任何人影响办事。心狠手辣,却似乎也像个母亲,Elysium便是她的孩子,绝不允许任何人入侵。

这部电影如何?算是有点平平,或许自己已经麻木这一类型的电影,又或许,自己有点迟些影评,当初的惊叹、感动,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3颗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