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怪咖的车祸霉运

一个人可以有多倒霉?我敢肯定,能够有像我这样的经验的人不多,但比我更糟糕的绝对并不是凤毛麟角之辈。如题,车祸霉运。你有没有遇过,大约半天只成为三次乘客,没想到竟然发生了两次车祸。

那天是个很平静的早上,很普通的一天。没有黑云遮月,没有印堂发黑(应该没有),乘坐车子到学校去。快到学校时,车子转换车道,从第二条车道换去第一条车道。我望向第一条车道,发现有一辆不肯退让的车子就在我身旁。正当我在想:“完了,会不会撞到啊?这么近的距离。”的那一刻,碰一声,玻璃碎满地,左边的侧镜碎掉了,至少没有整个掉下来,只有玻璃的部分损坏。

放学后,乘坐校车到巴士总站去。途中,巴士正打算弯进一条小路时,一辆车子也打算从那条小路弯向大路,不过后者只来得及停下,来不及倒退。这回我也是在想:“糟糕,这么靠近,会不会撞到啊?”时,碰一声,后者的车子真可怜,虽然巴士开得不快,不过那冲击也让车子“受了不轻的伤”。

从来没有遇过不到八个小时就发生两次车祸的倒霉之事。不过两者都有共同点:撞的那方没注意左边,被撞的那方车笛不曾响过。像某个星期六,一辆卡车打算转换车道,而我开的车子刚好就在他身旁,赶紧鸣车笛,然后猛踩油门闪开。

车笛,有时候真的很重要。

2 条评论:

  1. 对,有时候车笛是为了提醒他人要小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样都好过那些死命按着不放的人……
      实在是很讨厌响很久的车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