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上台致辞

今天就要上台致辞了,人生中第二次上台致辞,第一次是中五那年,当个毫无用途的主席,在别人主办的中秋晚会上代表全体工委致辞。

为了这一次的上台,昨晚临睡前尝试了好几次,不停地演练(其实也没多久,就十到十五分钟而已),一直没办法完美地说完讲稿。

演讲和辩论,真的相差太远。演讲是分享自己的看法、观点等,对方有没有在听是另一回事;辩论是以自己的看法、观点来说服别人,对方没有听的话你根本是浪费口舌。(哈哈,讲到很想演讲不需要听酱……)

抵达现场,今天不同于往年,特别少人出席。或许是因为柔佛周休更改,平常是星期日才颁发,大的没做工小的没上学,变成星期六颁发,大的有做工小的没上学,所以没办法前往吧?

穿上许久没穿上的校服,最后一年的校服了。过后还有一次奖励金颁发,还必须穿多一次。

上台致辞,难得手握麦克风没有颤抖。我还记得之前辩论时尝试拿着麦克风,手不停地颤抖,拿辩论稿也没办法。这回变得比较平静,没有以前的紧张。上台前还有点紧张,手心不停地冒冷汗……呃,应该说,我的手心一向来都很厉害流汗……

弟弟说我演讲很像在辩论,没办法,我真的真的不会演讲,所以口气都是停留在辩论的那种……

无论如何,上台致辞还是顺利结束啦!
but 1st, let me take a selfie before i took off the uniform~

2 条评论:

  1. 哈哈哈,那证明你真的是辩论高手,能把演讲变成好像辩论这样,还是因为你给你弟弟辩论的形象太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辩论高手啦!
      我自己也觉得自己致词时的语气和我在辩论时没什么两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