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缺爱

自己有个不曾真正面对面对谈的朋友,总是被人说是缺爱青年。

台湾那宗血洗捷运事件震惊,却也是带点“理所当然”。少了正常的生活交流,停留在网络上,人格会逐渐变得孤僻,最终演变成今日的悲剧也不算是荒唐的事情。尽管被捕,凶手还是执迷不悟,目前给他几百次机会,都会选择杀人这条路。

字面上的对话,不再是笔友,而是网友,更少了一份真实感——少了信件捧在手心的触感。网友(我指的网友不是网上结交的朋友,而是任何在网络上用文字对谈的人)亦真亦假,另一个荧幕的确是另一个人,你却感受不到对方,更不用说是对方的情绪了。

不知道是不是爱因斯坦说的话,他说他担心有一天网络会取代正常的交流。毕竟现在网络上总是疯传这个名人的话,那个名人的话,也不知是真是假。搞笑的是,有人做了一些图来讽刺。其实,真理不需要名人来巩固,也不需要太在意名人说的话(呃,或许我应该用另一篇部落文来谈?)……不好意思,离题。

可怜的爱因斯坦……

越来越多低头族的出现,还真是反感。一回和朋友们聚会,大家都少有聚会,对我来说,那更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的聚会。其中有个朋友近乎打从一开始就玩手机直到结束。
我还没遇过这么糟糕的情景,不过我很肯定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好多次了……

网络发展越来越快,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流越来越难能可贵。往后再次发生缺爱青年的悲剧也不为过。

好了,就说到这里,等下我还要看推特……

2 条评论:

  1. 我有遇过,晚上出外吃的时候,时常看到隔壁桌的都是这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出来吃,真的是出来“只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