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当初发现这部电影时一直以为这是一部喜剧片,加上主角是Ben Stiller,不让人认为这是和他往常一样的作品一样。如果期待这是一部喜剧,会让你捧腹大笑的电影,我相信十之八九你会感到失望。读过这部电影的影评,也“提醒”过我这不算是一部喜剧,但我还是以为是……你知道的,影评不能代表一切。你认为好看的电影,影评很有可能很糟糕,毕竟影评是他们以自己主观的角度去看,而不是以大众口味去评论(如果以大众口味来评论,他们根本没有存在的意义)

一开始有喜剧的影子,不过不算太强。如中文译名一样——《白日梦想家》,主角的确是个常发白日梦的人物,白日梦的桥段却只停留在电影前一小部分,或许是为了后面的伏笔——大家不太相信他做过的疯狂事迹。(用了“或许”,因为我不是Ben Stiller,也不是他腹中的蛔虫,了解他的思维)

主角Walter算是有点……可怜的现代人,却在现实世界是中肯到不行的屌丝(怎么我好像越来越中国网民化了?不行不行,我是马来西亚人,华人不等于中国人!!)。有个混蛋暂时性上司,不了解公司的一切却掌握大权,给我的感觉这个上司也能暗讽一些政治人物,装作知道一切,装作自己很行,却干了一大堆蠢事。
嗯,算是电影里唯一的“坏人”

电影还是有温馨的地方。Walter的好同事兼兄弟、家人,都是这冷酷社会中还能看见的热情。我个人最喜欢的角色就是他的同事,虽然戏份不多,不过让我印象深刻。一个工作认真,对兄弟热情,一直到最后一起离开时也没有怪罪那位,算是害他被辞退的兄弟(毕竟是因为杂志公司决定放弃出版“传统式”杂志,推出网上杂志,实行大幅度人事变更)

为了那关键的底片,Walter开始他的Secret Life,经历了你我都难以相信的事情。我错误判断那个底片的秘密,直到电影来到尾声,印刷版杂志最后一期正式发售时,才公布了那底片的真相——证明了自己的推理能力是多么的糟糕。同时,底片是不是也在暗讽了什么?(至于摄影师拍了什么,自己去发掘,我不想当剧透)

会不会推荐这部电影呢?《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对我来说不错,以五颗星为满分,少说也有三颗——少掉的那两颗在于自己对这部“喜剧”的期待。这部电影适合一家大小观看,至少你要特效它有特效,你要温馨它有温馨,你要现实它有现实,你要惊险它也能满足你,除非你不爱快乐的结局。

2 条评论:

  1. 那时候看到人家说这部电影的目的是很现实,好像我每天都会有那种像他一样莫名其妙的幻想,但只要敢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然现实,但它也带出来现实当中,还是有美的地方!!
      我想这就是这部电影的中心思想吧?呵呵,不是Ben,只能猜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