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我的同班朋友

我有一个同班朋友。第一天认识他,觉得他是个沉默的人;但相处后,他给我的印象就是无聊、幼稚,一点也不安静。他说刚开始沉静是因为不认识其他人,所以保持沉默。虽然他吱吱喳喳地,但他性格“半外向半内向”,很难结交到新朋友却又很容易和刚认识的人来个“一见如故”。

他告诉我他不静静坐在一旁而不断地谈天是因为他害怕寂寞,渴望得到朋友的注意。虽然班上同学的外号不是他取的,但他不断地叫别人的外号。

大家以为他喜欢她,但他告诉我他真正喜欢的是另一个她。虽然他时常高谈阔论,但在异性前会比较沉静,也许是因为同性之间比较多话题吧?别人认为他开朗,其实他自认孤独、寂寞。他甚至怀疑自己患上忧郁症。谢天谢地,他没拿着菜刀来砍我。还有一点,他的思想很奇怪,观点一向来和大家不同。

他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想吃就吃,想玩就玩。虽然如此,他这个愿望今年是不会实现了——今年要考PMR。

他是金牛座的,拥有一个特点——有点过分省钱。(“但只在Maple Story里。”他是这么说。)但沉默这个特点只有在思考中和做功课或人生地不熟的情况出现。他很注重第一印象。只要你给他的第一印象不好,很难会让他对你产生友谊。

大谈政治是他的兴趣,但他不是政治家;偶尔写写故事是他的爱好,但他不是作家;说冷笑话是他的特点,但他不是周星驰。没有人喜欢听他讲冷笑话,原因是过于幼稚和无聊——100%符合他的性格。他很容易陷入思考状况,然后就会静静在一旁。说不定恐怖分子来了他还没“醒”过来呢!

而我朋友样貌、名字、身材与性格和我一样,也就是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