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恋上女孩

在好几年前,你已经走入我的视线;而在两年前,你成功步入我的思念。在我认识的女孩中,你和其他女孩不同。不会拿着E Pop杂志谈八卦,不会吱吱喳喳地聊天。但奇怪的是,你并没有被她们排斥。也许是这样,我才会喜欢你。
你的样貌虽然普通,和我一样都是个普通人。但你的性格已经摄住了我的灵魂。
每当靠近你时,我都会显得紧张兮兮,但这是连眼力正常的人类也看不见的。我一直压抑着正准备爆发的情感。我不是李白,无法用诗歌来表白;我不是方大同,不会唱love song;我更不是勇敢的人,不敢对你表达我的爱意——我只是个懦弱的男生。敢爱不敢说;敢说不敢做;敢做不敢认。
“一人做事一人当”,这句名言说得很对。但对我而言,只有后果不太严重或可能拉到别人下水时才用得上。我时常说些“冷”笑话,而我的“冷”笑话特别“冷”,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造成“马来西亚的第一场雪”。或许大家都觉得我很白痴、智障,但你不会泼我的冷水,不会像其他人一样,至少还会给个丝丝的笑容。而你的笑容,正是我说“冷”笑话的推动能力。他们如果知道后,一定把你拖到山上埋起来,不然就毒哑你。如果真的发生,我只能敲敲木鱼,清唱:怎么了,你死了,说好的,笑话呢。我懂了,不说了(相信很多人听见后会很高兴),爱谈了,梦淹了。很冷与很智障一一细数着,我真不舍,那些讲过的感觉都太冷了,我都还记得……
全球都在说Obama,而我却只念你的名;全球都在谈政治,而我却对娃娃说你的好话;全球陷入金融危机,而我却陷入苦苦思念。
看完这篇文章的那名女生,请对他说:我也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