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我朋友应酬我一下

考考你对大马的了解有多深。十秒以内回答以下问题:



大马钱币上的人头像是谁?
 
大马纸钞上的人物便是新加坡演员刘谦益,才怪。


当我朋友以为那是国父时,我竟然无言以对了。名字类似,就只是多了个“A”。一个是Tunku Abdul Rahman,一个是Tuanku Abdul Rahman。就连谷歌大神都败下阵来,或许我应该体谅朋友搞错也是正常的。甚至还一度让我怀疑搞错的是我自己,天哪!



*             *             *             *             *             *             *             *             *             *

到朋友的家乡去,自然是要约朋友出来应酬一下我了。但在那之前,到餐厅去用餐,不料,一踏进店里还没坐下,跳电,整间餐厅瞬间陷入黑暗之中,店员不慌不忙地拿出菜单交给我,而我也很努力在黑暗中,写下食物的编号,交给店员。



写着写着让我想到『能插的电源』的烂笑话……
*若你还对自己的纯洁还有一丝丝的眷恋,没听过该笑话就不需要去谷歌了



另一个店员重启了电源,恢复原装,为避免我点错食物而发烂砸吃完不付钱,店员打印出点菜单后交给我再次确认菜色,才把该点菜单交给厨房助手。

朋友说是餐厅都不欢迎我,我说我是太厉害放电放到保险丝都烧掉了。

说来,近期自己都很容易下车后,摸一下车门都会被静电给电到。常开玩笑说自己太厉害放电,直到最近看见一篇文章说,这可能是身体缺氧。



想你有时会缺氧~



该文章写道,身体过度疲劳、长期缺氧,体内的正电荷会过多,所以容易因为正电荷被导电体吸走而产生静电反应。


正电荷太多是不是代表我很正?
(有谁可以发明什么能够治疗脑残的药物?)

*             *             *             *             *             *             *             *             *             *

再回去说说朋友应酬的事情吧……对方想观赏电影《鬼修女》,但我不好恐怖片,便说大家是如何抨击这部电影的。最后,我们俩在商场内转啊转,不知道到底要去哪里浪费时间,还是乖乖回去电影院买了《鬼修女》的门票,看着那座位分布,有点好奇靠走廊的其中一个位子,就只有一个人坐(搞笑,电影院的每个位子都只有一个人坐啊,又不是另类情侣座),多孤单,一个人的电影。


后来我们都明白为什么这个人孤身前往电影院了。坐在他身旁的我,不时会听见他自言自语,甚至跟着电影里的收音机一起唱歌。对我来说,他并不算讨人厌,或许是因为一把年纪,一个人来看电影,所以不禁起了……钦佩之心吧!

这家伙,有钱!

如同《厉阴宅2(《The Conjuring 2》)一样,Valak一现身,基本上就代表它要被处理掉了。一开始会和朋友一样,认为这有点可惜,但此系列电影,一直都不是以大魔王为主,啊你以为是漫威电影吗,大魔王现身了还需要半小时来和对方周旋啊?或许自己因为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黑暗之中观赏此系列电影,无法感受到网络上的那种“特么的吓死我了”的感觉。恐怖吗?我会说,刺激而非恐怖吧?突发惊吓Jump Scare会让你吓着,但这不能算是恐怖片的恐怖(至少对我来说),毕竟那是简单的廉价恐怖,不能真正的在观众的心理中泛起巨浪。

恐怖吗?真的不算恐怖,加上突发惊吓也没有很多,基本上是“悬疑”多过“恐怖”,“叙述”多过“惊吓”,把它当一部普通的打妖怪电影也行。

电影结束后,我们俩决定到我下榻的饭店附近喝茶、聊天。真的是喝茶,两人都点了茶水。从电影开始聊起,然后聊到了工作、公司政策,甚至工业4.0啊,人性啊,政治啊的,聊了这么多,就这样聊了一两个小时吧?还钱时才发现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