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聚会是聚一次少一次

半开玩笑的情况下,约了朋友们出来喝下午茶。

实际上,自己只是想要换一些方式来『虚度光阴』吧?一段时间没联络的朋友突然找上来,自然是有什么事情的了。聊着聊着,原来对方还真快就投入了工作环境。有误,是还真快就准备投入——对方还没开工呢!

分明毕业典礼落在年尾,但现今的她已经找到一份邻国的工作,不久后就得前往邻国去了。她有点惊讶,啊她的朋友们都已经工作了呢,她还以为她是慢开始工作的那位。

呃,小姐,我是毕业后才工作的。然而,也有好一些人是毕业后还没有工作的。毕业后不到一个月就工作的我,还自觉太快了呢,妳现在竟然还自称慢……

于是,就这样好像很自然地就约出来喝茶了。有种感觉啊,我像是准备送完所有人离开那样,到这里和这些朋友见面啊,到那里和那些朋友喝茶啊的。大家啊,都是能见一面是一面,聚一次是少一次,你永远都不知道此次见面是否最后一面,哦对了,车子悬挂系统处理好了。

我们三人坐在茶水店里,聊天内容就交给别人去解决吧,没有什么想说的话,只是回话比较多。没想到这间茶水店,早上经过时看起来没什么人,下午一来就全场爆满,大家大概都是图新鲜吧,毕竟饮料并没有好喝到值得全场爆满。就因为这全场爆满的关系,我们三人都得提高声量来聊天。

朋友提到柔佛某知名森林城市(当时马先生还没对此大动干戈),说是建议我到那边工作,薪金高,福利也不错,说得我都有点想阻止她继续往下说了呢!我还不想要换工作啊,虽然已经有好几个朋友做着第二第三份工了,甚至另一个朋友还半开玩笑说:



啊我们每个都辞职过了,几时轮到你?



*             *             *             *             *             *             *             *             *             *

后来,也是半开玩笑的方式,约了朋友见面,但因为他不打算多做花费,便到他租的单位去见面。恰好,他生日也才过那么几天,吃完晚餐后,在餐厅买了块蛋糕,大摇大摆地到他那儿去:



哪,生日快乐。



坐在地上,边聊天,边和他一同看综艺节目。聊近况吧,他质疑我母胎solo的真实性,啊若是我曾经拍拖过,没必要特地隐瞒的说,就算当初是不是分手得很难过,至今依然不想提起对方都好,都不需要隐瞒到把那段回忆都否认吧?结果他下了个我单身原因的结论:



你太挑了。
(或许吧?)



大概我真的太保守吧,总觉得,如果没有打算天荒地老,何去图曾经拥有?委屈自己,也委屈他人。抱歉,我实在是不想谈一场耐不住几年的恋爱,那太浪费我的情感、力气、时间了。所以,这也是我劝和不劝分的原因之一。


他提到了聚会这些事。嘴上说的不在乎,但直觉却告诉了我他的别扭。若是真心希望自己当个透明人,谁都不记得他的话,又怎么会特意告诉我有几个人祝贺他生日快乐呢?

大概,他享受的是那种淡如水,却又带点甘甜的友谊。又或是,他想要忘记曾经种种。曾经付诸的情感,就让它如一江春水向东流去,关上门,请勿打扰。

*             *             *             *             *             *             *             *             *             *

明知道对方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却想趁这有限的年华,去纪念那慢慢逝去的青春,捉住那友谊的尾巴。



我又会活到几岁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