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女朋友这件事

大概我婆婆不停给我妈压力,以致我妈时不时叫我快点去找个对象,有时候呢,就装傻那样含糊过去了……



妈:都几岁了,还不快去找个『朋友』。
我:我很多朋友啊……



后来到婆婆家时,婆婆突然很语重心长地问我:



我问你一道问题啊,你不要生气啊……



结果那道问题不是问我有没有女朋友,而是比较高级一点,问的是:



我听说你和那个谁的孙女走在一起啊,现在是不是没有联络了?



到底是哪个三姑六婆在到处乱传我和这个谁的孙女曾经有过一段情啊?天啊,婆婆大概以为分手了我很痛苦所以问得很小心翼翼……

内心满满都是苦笑。


大概是曾经有几次我开车接她,她开车接我下城市和好几个朋友聚会吧……唉,还真是要命,一生中大概就那么几次,就那么几次,说不定屈指可数,竟然也可以变成下城市去拍拖了么?那这对情侣未免谈恋爱谈得太『成熟』了吧?


最后怎样收场呢?就以暗示孙子『你可以试试看追求这个谁的孙女,因为她不错』来结束吧!暗示的方法也很圆场的,就说什么『朋友还是可以时不时联络的』吧。唉,也不知她这个孙子是基本上已经懒到谁都不怎么联络的,偶尔打打球啊,到不同地方时顺便约当地工作的朋友出来见面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很想开她们俩的玩笑:



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你该找男朋友。



大概会吓惨我婆婆吧,马上冲去各个庙宇,向各路神明求救,斩掉彩虹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