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难得见面,吧?

一晚吧,约了朋友一起吃晚餐。她选了个人多到我是不是应该用点成语来形容的餐厅。什么?你怀疑我的华语造诣吗?我可不会用人山人海这种幼稚园等级的成语呢,形容人多的餐厅当然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啊,就人多到麻雀飞过来就会马上被人潮夹住了。



嗯,我是开玩笑的,那些不懂『门可罗雀』的意思的大大们,这真的不是形容餐厅人多的成语。估计这是《终极三国》银时空的用法吧,呵呵……



先前载了同事到机场,为了避开收费站而绕了点路,包括塞车的情况下,一个多小时还是两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一个不避开收费站估计只有20多公里的餐厅。只不过,就算不避开收费站,恐怕也未能避开塞车吧?一开始我说七点半会抵达,结果将近八点才抵达,啊我还是早到了太多呢……

朋友说,她会迟点才能抵达,结果未料到迟点是迟得『有点久』啊……哈哈……站在餐厅前,看见那人潮,实在是不好意思坐在餐厅里,什么都不点,或者只点一杯饮料坐着等朋友——预料她绝对会『有点迟』了。

站在附近滑手机,滑得闷了开始看优管,而偏偏信号不知咋了就是有点弱,看个视频都卡了好几次,十多分钟的视频大概耗了二十分钟来看完吧?呵呵呵,有没有这么夸张呢,就等待视频缓冲的每一秒都是如此煎熬的吧……

我不知我到底是如何度过那漫长的等待,而事实上翻回我们的聊天记录,其实我也大概等了她半小时左右而已,尽管自己还真以为等了不只是半小时。

聊了一堆垃圾。她说我二十几岁的躯壳,里边装了七老八十的老人灵魂,因为我说我只求平静的生活。她说她想沉浸于那种大自然之美,长居于斯;而我说我向往这一种美,但只想住在很普通的乡镇。



正是因为生活很平凡,才能凸显那丁点的不平凡。



简单来说吧,就是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看久了就会腻。往往正是你偶时地亲临现场,感受那天安门升旗仪式……我是说,感受那大自然美景,才会懂得去欣赏它。

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突然生日快乐歌曲围绕于整间餐厅,不远处的顾客正在为孩子庆生。还不到几分钟吧,生日快乐歌曲再次播放,又是同一桌正为孩子庆生。迟些吧,换成另一桌的客人庆生。

我笑说,要不是第二桌的那位客人先收到了生日礼物,恐怕她会以为前面两轮的生日快乐歌,代表着朋友没有忘了她的生日,然后就这样失落了两次。

恰好,我这位朋友正是被我们以类似的方式耍了。说是要庆祝另一个朋友的生日,偏偏是落在她的生日当天来聚餐。就这样,她就带着很失望的心情前往聚餐地点。或者不是失望的心情,而是以『老娘我就看你们这些混蛋在这里为别人装逼,特么的就是不记得老娘的生日』之类的愤怒带点复仇者心情到来。结果聚餐时才知道我们还真的没有忘记她的生日,于是她过了好几分钟的尴尬——大家为你唱生日快乐,那几分钟都是很煎熬的。

现在回想回去,那大概是我们唯一一次成功给寿星惊喜的吧?哦不对,第一次的庆生是为五个人庆生,当中只有两个知道这么一回事,其他三个是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就这样被庆祝了。

或者最好的伪装,就是没有太大的伪装。我们真的是庆生,只是没说也庆祝你的生日而已。混杂了真话的谎言,才难以定夺其真伪。

第三首生日快乐歌曲结束不久,其中一个店员还大声喊了一句生日快乐。要么很享受这份工吧,要么刚才在厨房时喝了点壮胆的『凉茶』……哈哈哈……

当天大概真的累了。回到饭店房间后,冲凉后便是窝在床上准备就寝了。因为不知道要怎样结束这一篇,啊就这样结束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