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未完不待续

我知道戴佩妮『阿姨』的演唱会就在今天,这篇虽然用了她的歌曲作为标题,但和她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记得朋友曾经问过我们这么一道问题:



如果你能够自由选择演唱会入门票,你会期待、选择哪一位歌手的演唱会?



火星人的『迷妹』(呃,她看起来的确是有点『迷』的)马上回答说是林俊杰的演唱会啊才怪咧当然是火星人的演唱会啊那林俊杰的是我自己另外胡扯上去的。

我反而回答不了。就算是免费的,出席的意愿也不太高。或者是,自己太认为演唱会、练歌厅、电影院的重点不在于地点和体验本身,而是你身旁的人到底是谁。


甚至当初吧,朋友邀请大家去艾薇儿的演唱会时,尽管自己不是艾薇儿的粉丝,也有点蠢蠢欲动的说。嗯,我那位朋友是个女生,但是绝对和她本身没有关系,纯粹觉得想要有一次和大家一起疯的体验而已。最后呢,还是没去了。


若是跳过这些吧,单单以演唱会来说的话,照理上我会选择周杰伦的演唱会吧,可是自己内心又好像比较向往五月天和戴佩妮的演唱会。我也不知道。

朋友说我的理想类型是短发女生,因为我介绍给对方的是戴佩妮和孙燕姿的歌曲。啊……我也不知道呢,但大概不是吧,科科。

说了这么多废话,其实这篇一开始不是想说戴佩妮啊、演唱会啊、还是我的理想类型。




我还记得以前吧,因为宽频的限额,不得不分开时段来上传影片。没错,那时候优管接受断断续续的上传影片。甚至很多时候因为时间上的限制(说穿了就是网速慢),今天上传一半,明天或者迟些再继续。

第一次发现这特别的上传方式大概是N年前,为了上传什么影片的,结果因为赶着出门,不得不关上电脑。直到有时间可以慢慢等待的时候,才发现它并不是太极,不会从零开始。从哪里停下,就在那里继续。

这一次用了手机数额来上传,只因我家,没错,宽频不够宽。结果因为一些鸟事,已经到了67%吧,耗去了好多手机上网数额(影片大约2.5GB结果电脑决定来给我一次恶作剧,自动切断电源……

好吧,那就再次启动电脑。因为是电源切断式的非正常关机,电脑启动变得更慢更慢了。我相信有五六分钟吧,终于回到优管界面。将影片拉到优管去,让它自行运转,于是……



未完不待续……



仅有的手机上网数额……算了,还是用家里的“窄频”算了……



看了我这么辛苦上传影片的故事后,是不是觉得人生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