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你真的是技术人员吗?

踏入饭店房间后,看见那电视,看见那电视旁的墙上,一整排的输入装置……嗯,一整排其实也没有很多,就一个USB的插槽,一个USB充电的插槽,一个HDMI的插槽,一套旧式三色插槽,好像还有一个忘了是什么的插槽(应该是VGA。插槽上方还有触屏,供你选择要播放HDMI呢,还是USB呢,还是……

很开心,插入随身碟后,啊拿起电视遥控,选择USB,结果换来的是好几个没在我随身碟里的文件夹。选择HDMI 1后,发现这才是那镶在墙上的播放器,啊靠!电视遥控是用于电视的,那播放器自然得用另一个遥控器啊!

翻了整间房,就是没有看见那遥控。后来望向电视后方,啊那里竟然插着一个随身碟,大概就是先前选择USB时,电视机读取的随身碟了。那这随身碟要如何取出?还好我的手不算粗大,加上捉到随身碟绑着的钥匙圈,慢慢地拉,就出来了。

拨通了饭店柜台的电话,问问是否有另一个遥控存在,而基本上就是鸡同鸭讲,对方一开始以为电视遥控不在房间,然后以为电视遥控无法操作,最后以为是电视无法操作。操。最后对方说她会通知技术人员,上门来看看是什么问题。

后来技术人员来了,在有听没懂的情况下,把电视机拉了出来……大家请忘了先前我提起自己是如何拔出随身碟的事情。


脑海里浮现这个场景……分明容易完成的事情却搞到那么复杂哈哈哈哈……


然而,我耐心地解释,墙上的USB插槽,是连接某个播放器,连接至电视机的HDMI 1插槽,所以若是有人想使用这个播放器,自然需要播放器的遥控。

大概是技术人员也慌了——第一次得知这么一回事,可我他么的不知道另一个遥控的存在,但是饭店人员应该不会笨到只准备电视遥控吧?结果他不停地尝试用那电视遥控,认为是电视机的问题吧,又或是太尴尬了——一个入住不久的旅客在教导饭店聘请的技术人员。老实说,如果我是他的话,我真的会很尴尬,很自责的。看他的样子后,实在不忍心他打扰我的时间看见他为了某个不存在的遥控器而心烦,给了双方一个很美的台阶:



没关系,待会儿我可以使用电视机本身的USB插槽。



他瞬间如释重负,笑着道歉。其实我心里好想说:



啊还好你展现给我看,如何把这电视机拉出来,再退回去……



就这样,他自觉遇上一个脾气好而且善解人意的好客人(喂夜光,人家分明没有这么认为,不要硬是为自己戴高帽好吗?),我也庆幸最后能够坐在床上看戏。

然而,写完了这篇后,打上了一个很明显谴责对方的标题,内文却不停地明示暗示自己是个多么棒的人。



这么好的男人,你又怎能错过呢?欢迎各位年轻的单身美女通过以下的电话联络我:


9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