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90和00

你知道什么是千禧世代(Millennial)吗?



当我看见某个推文说,别再把千禧世代与现代屁孩划上等号,因为最年长的千禧世代已经38岁时,我才知道我完全误会了什么叫做千禧世代。

谷歌了一番才知道这泛指1980年后到2000年之间出生的人。老实说,我一直以为千禧世代指的是00后,没想到这贬多于褒的词,不时看一些人拿这个词汇来搞笑,还笑得挺开心的。



啊哈,原来我一直以来都不知道大家笑的也包括我啊……哈哈……

才知道,笑着哭,最痛……



不知从何开始,渐渐电视上开始多了一群00后的屁孩节目,渐渐的这些00后的屁孩,也有些即将成年了。当他们回望这些对00后的评论后,是否也会有我现在看着千禧世代笑话的感触呢?

曾经看过某个网络短片,特别找好几个00后来做个专访,要他们谈谈对90后的看法。看法中,不外乎便是90后没用啊、年迈了啊、无能啊、犬儒啊的。我想,这些内容也就是这网络短片想要的吧?毕竟如果只是单单说,他们就是大我们十岁的人啊,那观众看了也如嚼鸡肋吧?



我要情绪!
我要冲击!
我要争议!
我要制造共鸣!



这就是节目需要的,不然观众怎么会想要继续看下去呢?于是,要么就是节目制作人要00后受访者这么说,要么就是节目制作人访问了100位后,将其中几个人的言论剪出来。



绝不可能是真的,不可能是真的,我才不是又老又没用又孤单的90后老人,绝对不是……



虽然网络上也不乏00后的恶趣味玩笑,像是那些分明一脸屁孩样却为情困扰,啊问世间情为何物,忧郁文青并不是90后才会发生的,少年不识愁滋味的说哪!怎能容许你当初的忧郁,却容不下他们现在的忧愁?

话说,又有人说我看起来像中学生。哎呀,真是的。(据悉只有老了,对自己欠缺自信的人才会对这方面特别在意特别强调)



00后究竟是否真的是屁孩?前些日子朋友在群聊里提到了降低合格选民最低年龄至18岁,于是我很简单明了地回了一句:



屁孩太多。



究竟是什么情况下才会让屁孩过于泛滥?有人对比过往流行歌曲的歌词,从『我学着在你爱里沉醉,你守护着我穿过黑夜』,到(我忘了是什么歌,屋顶吗?珊瑚海吗?),然而如今『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的,绕个圈来说00现代歌曲越来越智障。



我们使用的语言越来越简单,通讯软件也不乏非文字的表情符号。




还想专研语言、欣赏文学的孩子,或者还有?

救救孩子……

二零一八年七月。



没想到一开始只想写一点90后和00后的部落文,越写越无法收拾。

2 条评论:

  1. 回复
    1. 哈哈哈,的确一切都是节目效果,毕竟真的很难相信屁孩真的太过泛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