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说点旧闻

近期实在是发生太多事情了,我不知道要从哪一件事说起,啊就从一个毫无关系的事情开始说吧!



我竟然断断续续地经营了十一年的部落格。



这是一种习惯吗?不是,要不然也不会断断续续,也没有坚持写下去的意愿。

好啦,来写一点有点沉重的课题。

据悉,他与十一岁的女童结成连理(虽然无理),是为了资助女童的家庭。所以,这是一种人口贩卖吗?有没有被卖的是单纯因为想要体验被卖的感觉,而非因为金钱问题?所以,这是一种合法化召雏妓吗?所以,召妓是一种互惠互利,我用金钱来资助你,而你用肉体来满足我吗?



好吧,这是旧新闻了。



当大家讨伐同性恋之际,口口声声说政府部门里不该有同性恋(和彩虹运动支持者)的员工,然而,请问国家是否因此就不需要向他们征税了吗?请问是不是因为你是同性恋,就不需要缴税、缴罚单、缴水电费了?是不是就不需要花钱,或是大家自动会给你钱任你花了?是的话,请继续谴责政府部门聘请同性恋与彩虹运动支持者,搞得我心痒痒都想出柜大声支持彩虹运动了。

然而,令希盟支持者失望的是,很明显土团目前只是巫统2.0,当然,改变,谈何容易?所以我加了个『目前』的字眼。



只是,大家投诉同性恋或彩虹运动支持者作为政府公仆,但似乎很不在意异性恋的贪官,好像只要你是异性恋,什么道德伦理都不怎么重要了。



好吧,这也是旧新闻了。



统考啊,『张今年内』的反反复复,加上一堆人的反对声浪,我想问问那群人,啊希盟和国阵都将承认统考作为宣言之际,你们怎么都安静,直到希盟被他人提起这回事之际,你们怎么才开始畜生出声了?



说什么,国家只应该有一种教育系统,才能确保国民团结。啊那请去提出关闭宗教学校、MRSM、大学预科班、A Level、私立大专、禁止大马学生到国外大专进修,并确保每一个中六毕业生都能够进入国立大学。我们只要一种教育系统,小学在宏愿学校也好,在国小也好,然后是国中、中六才大学。



我们只要一种教育系统,那就是培育出懂得点头的yes man



不过说真的,统考是什么,我本身也没有多了解。承认统考与否,对华社的重要性到底有多大,还是单纯是承认统考犹如承认华社于大马的身份,所以哪怕是一群国中毕业生、送孩子去国中的家长们都愿意为统考发出声明?急于站出来,是不是因为自己无形中被情绪绑架了?

某天和别人谈起这么一回事,他怀疑华人其实并没有那么在意统考。放眼这东南亚,有多少被『同化』了?有多少放下华文教育了?

语言,是民族的根。但,若是一棵水生植物栽种于沙漠上,若是无法将根改变、进化,是根本无法生存的。对,当然按照现实生活中,没有人会疯到种一棵水仙花在沙漠上,还期盼它能活超过一天的。



好吧,来谈比较新的新闻。



消费税和销售税,近期备受讨论。有人提出消费税使物价上涨,而也有人反驳,说消费税6%而销售税10%,销售税才会使物价更上涨。

或许,人民该明白的,不是哪个税务会使物价上涨得更多,而是两者是如何施行的。以下两张图都是错误解释,第二张图的解释较为正确——理论上正确。而理论,正是大家都需要明白的。




拿不同的价钱来算都欠缺实际考量,毕竟税务是以百分比来计算,而价钱越高,双方差异将会更高。再来消费税是多层的,若某物品经由多手转售或再生产,自然价钱很有可能会比只抽生产商的销售税来得昂贵。

你说吧,消费税商家能够回扣先前缴付的消费税。但,并不是大家都是消费税商家,只要有其中一层并非消费税商家,他自然得将消费税作成本计算。再来,消费税商家同时也是普通的消费者。再再来,政府退还消费税的速度,是否快得让消费税商家不需要担心带有消费税的成本?若我是商家,或多或少会考量这一点,毕竟这会影响我的现金流转,我打算索回的消费税卡在政府那儿,我怎么不担心啊

放在完美的情况下(每个商家都是消费税商家,并且很有良心不把消费税作为成本计算),越少层的消费税,物价便会更加低。而若是商家的赚幅越高,消费税后物价会比销售税后物价高。所以,你还认为那两张图解释得符合现实情况吗?

再来,销售税分为10%6%,有人说这等于是16%的税务,这也是欠缺考量的。销售税支持者会说,你去百货公司付的是10%,去剪头发付的是6%,哪里可能会有16%但,难道没有重叠的可能性吗?如果你去发廊染头发,付的是6%,但染剂的10%自然也会算在你头上啊!

说三层消费税就等于是18%的说法更是可笑,因为每一次的6%都不一样数目,怎么能以简单的单次乘法来定夺?

若是要比较,大概只能以本质上来比较。物价,如果改变只有单一因素的话,那些教经济学的教授都是骗子了。



好吧,这也是旧新闻了。



白鞋换黑鞋这算新了吧?只是教育部长说了那么多,大家却只纠结最无关痛痒的课题,啊未免太白痴可爱了吧?搞得新闻媒体啊、社交媒体啊,全是黑鞋白鞋只要能穿就是好鞋的。『张今年内』可以好好歇息一下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