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独居少女

首次飙上金马仑高原,在这之前对这里完全不熟悉,听邻居说,上山的道路宽了,感觉上安全多了,一直到自己启动导航,跟着导航走,来到蜿蜒的道路,这哪来的宽啊?再加上车子快没油了,呃,应该能撑多一下子,要不然就要推车上山了哈哈哈哈哈哈……

听同事说,那是因为我走的是旧路,邻居说的那大概是新路,到后来呢,才发现比我先开车一段时间的同事,竟然比我们迟到一段时间。回程时打算看看不同的风景,选择了新路,才知道新路比起旧路还要漫长多了,而且风景也不如旧路那样精彩。



安全,却单调。



开着车,于那小路转啊转,脑海里一直想着电影《头文字D》的阿木对白:



一入弯,拉一拉手制,车飘飘……



难得上来金马仑高原,便硬是拉那在金马仑高原打工的朋友出来见个面。对方老早就说这段期间她都得加班,可我就是很不体恤别人辛苦劳累一整天地拉了她出来聊天、喝茶。而且时间也不早了,大概晚上九点多吧,到她租的单位下接她,而她很明显就是有点懵的状态。

挺佩服她的,只身来到这一片土地工作,没有任何依靠,就她那么一个人。她诉说她在怡保遇上掠夺案时,当下真的很感慨。无意间看见她手掌上的伤疤,那是她遭掠夺时跌倒,让这劫匪骑着电单车拉着她留下的。

她说得很轻描淡写,又或是她一向来叙述故事的语气,那几毫秒,对她来说都是好几分钟那样煎熬、痛苦。她拿起她的包包告诉我,这就是当天遇上掠夺时的包包。所幸的是,当时有路人尝试拦下劫匪,所以劫匪很快便放弃,骑车离开了。要不然,说不定那晚我只能坐在酒店里发呆,而不是和她聊天了。

因为没有交通,一直以来都是步行到工作单位去。假日,就乘搭客户的顺风车,下山去闲逛。曾经在空无一人的单位住过,所以很清楚那种特别折腾的夜晚和周末。比起我,她还要更幸福些,至少网络设备不差,但也还要更艰辛些,因为当时我至少还有以车代步,实在是憋不住,还能开车到外去。

那晚,下着雨。她撑着伞,一小步一小步,缓慢地走向那昏暗的小巷。我在那小巷间U转,而她也被那黑暗给吞没,消失得无影无踪。

祝愿她,不会再遇上掠夺这等不幸之事了。

2 条评论:

  1. 一个人在外生活不容易。游子,游在孤单的河里。到了外面的世界,不是得到了自由,而是明白在家有多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到了外面的世界,不是得到了自由,而是更多更多的自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哪里怪怪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