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来聊点几百年前的事情

话说吧,这天气转变得还真快,比我的心情慢了一点点。那时是开斋节前的一段期间吧,简直热得不要不要的,简直夸张得谁在脸书上晒恩爱都会黑。



没错,说的就是你,别给我放闪的!



就连晚上了,都不需要使用任何付费能源(啊当然是煤炭、电力这些啦!)就能冲温水澡了。没错,就是晚上。平常再怎样热,也只有中午时段才会有温温的自来水,现在就连晚上都是温水了,你应该不难相信那特么的天气有多热。



到底有多热呢?大概就像三上悠亚那样热吧?



那天下城市,拍了一张照片放在insta上,想说,没想到除了布城的世界最大的交通圈之外,大马还有比古晋区还要大的交通圈。先前常开玩笑说,三马拉汉到古晋的交通圈大得可以当足球场,而这新山的交通圈已经大得建成一座休闲公园,让居民能够在交通圈上跑步、偷情散步的。






眼尖的朋友看见我标签的地方,马上留言说我又没告诉她我下城市了——先前她发现我标签她住的城市,说什么怎么不找她,虽然很明显知道她住在那里。于是,隔天趁还没到客户那儿见面前,约了她一起吃早餐。

多年不见的朋友而此时是第二次见面。嗯,我似乎能够想起第一次见面的尴尬。那时我们都算是挺勤劳经营部落格的,也忘了究竟是透过什么情况下得知对方的,久而久之她也自告奋勇当上我第一个电台DJ,那回见面便是为了这回事,过后就不了了之了啊哈!看来也将近5年没见面了呀……(更多阅读:《糟糕的录音》
 
五年前,依然青涩的我们……

五年后,双方都加入不擅长说话就饿死的行业了……



聊着聊着就说到她的家乡和她就读的中学不一样地方,她瞪大眼睛看着我:



“谁告诉你我住在那里的?”



她否认了。然而后来一时无聊,特地翻回以前的对话,没错啊,就是她,我没完全记错,只是她后来搬走了,和她中学同一个城市。

她说,好久没写部落格了。也是吧……当初朋友们纷纷加入部落格这玩意儿,有的写了一年后不写了,有的一直写到了中学毕业,而她写到了中六毕业,也有的,上了大学,换了个网站来写。

拍了一张自拍后,她说,我还是那副笑容。或许我该上什么礼仪课,学会该如何微笑才是,例如从袖子里透出手巾,遮住自己的小嘴……诶,好像哪里怪怪的。

随后她掏出一张纸,说是让我填写按照自己认为那几项和财务管理、保险等有关的事务,何者更重要。有点难做出决定,于是便从自己认为现阶段最不重要的开始写起,她睁大双眼,惊讶说是她第一次看过有人从后面开始写起的……你笑什么?安华?去你的。而后来自己把『退休』摆得挺前面,她再次睁大双眼,没有啦,我也忘了她有没有睁大双眼,这不重要好不好?



她:没有什么人会把『退休』摆得那么前面咧!
我:因为我认为如果我退休后还有钱花,就证明我退休前也有钱花啊!



嗯,大概我的逻辑比较特殊一点吧……



这段期间,总是断断续续地写着。最近又买了两本小说,阔别一年后,终于再次买小说来犒赏自己了——因为没有教育部发的购书卷了……也因此,终于付费买了连锁书局的会员卡,毕竟先前都是因为这购书卷而获得了会员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