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三人行

再次和那两位朋友见面,原本是总共四个人,变成只剩下三个单身汉,你就知道为什么第四个人没有出息出席了。

聊着,聊着,看着他们聊着他们的实习生活,看着看着其实还真的会分心去……诶,你们不要急着扣帽子啊,我早上才打球,还没好好休息,吃了午饭冲凉后看看优管后就来找他们了呢。

后来继续聊,聊到了当初的大学生涯,哎呀,那三年的时光,真的是五味杂陈啊……不写有哭有笑,是因为哭还真的有点哭不出来。



我想哭 但是哭不出来
等到思念像海 淹没我而爱已不再



我很讨厌动脑去猜测他人,因为我不是流言不能猜测他们。那我是流什么,流得滑。


不想去猜测,不想有什么心机,尽管那三年大学生涯当中,我相信自己心机虽然没有很重,但城府绝对不浅。猜疑这个那个的,结果换来的全都是泡沫……结果现在做的工作更加需要心机这回事,哪天想不出的话,是不是叫做『心机』梗塞啊?

继续聊到那时候大家寄人篱下的趣事。什么鸡蛋坏掉还长虫啊,电冰箱坏了里边的什么鱼啊、优格什么的都变质啊,什么家中一位女屋友但我和另一个朋友总是打赤膊啊的。渐渐的时间不容许我们吹太多水,不然掀起的蝴蝶效应会淹水淹进山洞,又有人被困在里边出不来了。


这篇的标题,让我想起S.H.E.的『三人行不行』单元。好久远的时代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