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两篇作一篇写

常在马路上行驶,就是在虎口上闪躲,偶时开车开到打瞌睡去了,然后瞬间被吓醒。一旦行驶得够快,放慢后就会困意马上袭来,大概是开快车时神经较为紧绷、兴奋吧?

经常在开车时,脑海里想象着各种各样的车祸死法,想象自己的身体是如何受到冲击,扑向前方,撞破那挡风镜,飞到几米开外,于粗糙的柏油路上滑行,皮肤也因此被撕裂,命丧黄泉。再不然就是想象自己的身体是如何被撕裂,如五马分尸那般,一分为二、三、四的。

然而,想着想着就觉得很兴奋,好想知道那种身体被撕裂后的痛楚究竟是怎样的。而人的身体支离破碎后,是否没有立即死亡,而是感觉不到那些已经分散的身躯,感觉有液体不停从颈项流出,感觉自己的头颅越来越热、越来越难受。



痛太美,尽管再危险,也想尝粉身碎骨的滋味



后来还一度怀疑,啊是不是自己其实已经死去了,现在过着的其实是死后的世界,而死后的世界和人间一模一样,让你不会察觉到你已经死了……哇,超有想象力的说,我果然是典型的双鱼座没错!貌似可以写成一部小说,啊说主角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正如所有死后世界的人都不知道那样,而死后世界也会和人间挂钩,将那些『绝对已死』的人物,例如那些课本上的黑白人物,永远踢出这死后世界,到一片没有人知道的荒芜世界,直到有一天,主角的过世谁谁谁还是什么历史人物之类的突然跳出来在主角面前,说他早就死了……


可是我懒得写,哈哈哈!



*             *             *             *             *             *             *             *             *             *



那天为了向朋友领取奖状,实际上也已经没有多少实际作用的奖状,也因此来到了朋友所住的地方,顺道在那儿附近,上网找了一家有素食料理的餐厅,和共车的两位同事一起吃晚餐。实际上那时候已经八点半了吧?大家因为住在不同的地方,所以晚餐到底要去哪儿吃一直没有决定,直到后来七点半吧,我才提议说一起吃,然后就是你等我,我等你,到了八点多才出发。

到了这家购物中心,看见大家都停在停车场的路边避开停车费,啊那我也这么做好了。你知道的,一群人死总好过你一个人死,团结就是力量哈哈哈哈哈……

经过那几间好几个人在等着世界杯的酒吧,那酒味还挺重的,尽管它是半室外公开场所。走着走着就来到那家餐厅,里边有点不幸的是我们貌似是唯一的客人。



哎哟,完蛋,没有人的餐厅哦……



同事是那么说的,我心里也是那么说。操,网上不是有好几个人给好评吗……后来想想,啊现在都几点了。说不定真的很好吃,只是因为过了晚餐时间所以没有人了嘛!

坐下来后,服务生把菜单递给我们,于是,那位素食的同事点了两份素食批萨,而我和另外一个同事点了一份忘了是饭还是面,还有一份批萨,结果才得知只剩下批萨了。选好批萨后才知道,厚饼皮批萨没了,只剩下脆皮批萨,哦哦,好吧,都饿死了什么都行。

点了一杯忘了是拿铁还是什么咖啡的:



我:Latte, cool… Cold.
她:Cola?
我:Yup, cold.
同事:诶,你点可乐?
我:没有啊,我点latte啊……
同事:她刚才好像是说可乐哦……



闹了笑话,那位服务生憨笑点头,那一刹那就觉得这个看似东马土著的女生值得一把哈哈哈哈哈……

四种不同口味的批萨上桌,两种不合我的口味,另外两种挺不错的。而素食的同事多点了一份沙拉,最后他选择吃完沙拉后,剩下三四片的批萨吃不完打包回去酒店吃了。虽然一开始有点担心自己再次选到地雷(自己选餐厅,通常踩到地雷的几率会比较高一点),不过最后食物其实挺不错,绝对有一部分原因不是因为那位服务生。

我们是最后第二桌的客人,但也是最后才离开的客人。边吃边聊,看着店员开始在整理、收拾了,我们也赶紧喝完,付钱走人。恰好离开时,那一场世界杯赛事刚开踢不到十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