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大话西游3之非专业点评


看完《大话西游3》后,真心觉得很惋惜。《大话西游》系列的二部,堪称经典,更不用说先前电视不停播放周星驰的电影,《大话西游》便是常客之一。往年和家人一同看这些周星驰的经典,唯一“不团结”(或者“更理性”)的要数我老妈,总是说“你们都看过了为什么要再看”之类的话语。


电影里改编的《Only You》也是如此,难以忘怀啊这些东西。然而《大话西游3》呢,基本上就是另一种方式去诠释前两部的电影,尽管事实上它是确确实实的续集。我想说,这部电影其实很有心,许多场景、人物的造型都尽可能原汁原味,就连韩庚演出的至尊宝也有周星驰至尊宝的些许影子。只是,看得我怪别扭的,或许未能将其精髓给体现?



如果要用几个字来形容的话,《大话西游3》就是偶像版本的《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除了白晶晶选角很意外的由莫文蔚继续演出,其他角色一律变漂酿了。不过,韩庚成猴的样子,不太行啊,你还是当人就好。



没有一个明确的主轴,电影前半段注重紫霞仙子的情感发展,后半段很突然变了个六耳猕猴出来,然后来个大团圆的美好结局。很多人都说,续集,很容易毁了经典,因为要拍得比经典更经典或者比经典更好看,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然而,《大话西游3》,没有办到。与其比经典更经典,倒不如说他引用经典;与其比经典更好看,倒不如说看过经典的我较难接受。

如果没看过《大话西游》系列的,或许会喜欢这部电影吧?只是这部电影的细心环节和一些梗,没看过的人还真的是看不懂啊!

比起前两部,这部是少了无厘头,多了恶趣味;少了经典的感觉,多了颜值担当。我相信这部电影绝对会招来大家的吐槽,毕竟经典反超不了自然是渣。

五颗星,两颗半……不,三颗吧,至少一些情节还真的让我直呼瓦达法笑出来的。至于会不会介绍给别人?拜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