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爬山之大喜事还是血光之灾?

我是以沉重的心情来写这一篇,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让我难以接受,深深感到那种无助、无力感,向自己袭来,把一丝丝的曙光给慢慢吞没。

原本再怎样悲催,自己都能够找到方法自娱娱人、自嘲,只是现在心情简直糟透——原本以为没事儿了,才发现万万没想到,自己还是栽在这么一大步。

约好9点出发吧,虽然车主说可能迟些,依然能够迟一下下而已便抵达。兴奋地开着车子前进,载了朋友后说是要吃早餐,大家便坐车出发啦!大家刚开始有点慢热,过后慢慢high起来一直到旅途结束后才停止。朝着石隆门小镇前进,途中看见一座登天塔(后来发现它叫做九层法华塔)于是很即兴地我们掉头来到这云深不知处的佛教居士林佛教新村的。

走走逛逛,炎热天气却无让我们止步,惊叹鬼斧神工的雕刻。我们拍了好多张照片,我也走到小瀑布旁,拍摄了刻上红色佛字的石头瀑布,也拍了湖的宁静。不过,这佛教居士林里的海豚喷水池(让我想到跃进诗巫)看起来有一段历史,可是附近的装饰却很新颖,格格不入。就连这儿的建筑不像是和海豚喷水池“同龄”,还有好几个工地工人正在办事。上网才知道,原来一九七一年成立,一九八一年便正式长居于此,后来扩建等,才有今天的原貌,甚至连塔的围栏都还没建好,大鼓也未拆封。

原本心里有种想要在这儿用餐(毕竟这儿刚好有一间素食馆),却担心素食馆的价格……嗯,一般来说都比较贵,也比较吃不饱。于是,我们欣赏完后便离开了。离开前还不忘拍下还未完工的九层法华塔。

继续前进。来到繁忙的小镇,石隆门镇,简称石镇……诶,好像怪怪的。一来到这儿吃午餐,人生地不熟,随意找个地方坐下解决午餐。找个停车位都难啊,后来看见停车场,弯了过去才发现自己往反方向行驶(这点我要澄清,停车场路口没设不准右转的标志……吧?),管他的,停车就是。一切都很新奇,就连其貌不扬的小镇也应有尽有,就连著名快餐连锁店都立足于此。但要数最特别的,大概就是交通圈竟然是一尊佛像的祭坛?!或许我们真该在这小镇多晃晃。
 
有人找我?


朋友上网找了找,说是这家小贩中心的砂拉越叻沙貌似不错,坐了下来四个人当中三个人都点了,而我却到一家当地人正采购的烧腊档口点了烧腊饭。上桌后,嗯,不怎么合胃口的说。不过,她们对叻沙的看法是,不怎么的。说来,婚纱店这回事不停提起,原因是来这儿中途的一排店屋,四处貌似无人居住的环境却有婚纱店的存在,啧啧称奇啊!

还没抵达目的地已经写了快一千个字,可见得我们的行程是多么的……随便。走到山区小路,油箱里的油,嗯,我相信它撑得住的。分明顺着路牌弯过去可就是来到死路,下车问了当地人,他叫我弯出去再往右边转去就是了。结果,我们到了主要道路弯右,走了快五公里的路吧,才停下来再问一次,嗯,我们走过头了。好吧……

说是路牌转左的,可转左不是回到刚才的死胡同吗?转头前遇上一个正准备出门的当地人,对方热心地开着他的电单车,在前方带路,带我们回到刚才死胡同的那个路口,才知道,哦,转进去了要直接转左,不是沿着路走啊……所以先前当地人所说的不是弯到主要道路呀!

写下我们的大名在游客册后正式上山啦!结果山的入口处让我们对人生失去了信心——无止尽的梯级。走了几步就觉得累了,也后来发现这座山休息站特别多的感觉,也让我们歇息了好几次。其中要数特别的就是竟然山上的休息站会有厕所,还有像是日本流水面线的那种竹筒水道。当然,不放过拍照的机会。继续往上便开始下雨,山上如果遇上下雨的话,感觉挺可怕的。先前在峇哥爬山的时候遇过雨水,所幸当时只是短暂的小雨。只是这次的雨……怎么天色越来越暗啦?好不容易上到差不多被荒废的村庄,原本心想还能在屋子里避雨之类的,结果才刚踩上楼梯,马上一群狗吠声,至少三只狗冲了出来。

结果我们就只好躲在屋檐下避雨,尝试继续上山的话狗又会冲过来,不愿纠缠也不愿冒险继续上山,只得下山就罢,雨却一会儿小一会儿大的,而这时候,特别多的休息站便特别棒的了。虽然不过下午三点,可是天色似乎七点那般,心中些许焦急。最后我们还是顺利下山,在这之前我们在第一个休息站开始吃东西了。发现,原来M&M巧克力配Honey Star是很棒的感觉,单单是前者会很腻,单单是后者也会有点乏味,配在一起就解决了这尴尬的口感。倒出来的时候,四个都是红色的巧克力。朋友说,我今年会有大喜事。嗯,今年要完了呢。那就明年会有大喜事。结果后来,摔了一跤,没摔伤,雨伞的骨架却弯了点。

原以为手机没电了,才发现手机是完全无法开机。算了吧!朋友知道后,说是借我一台手机暂用,嗯,送回维修中心也要星期一才能送去,在这之前先将就下吧!到遥远的渔村去吃海鲜,碰上私人停车场官员,硬是索取了五块钱的停车费。呃……好吧……要不,谁知道他会对你的车子做出什么事情啊?踏入海鲜馆吃海鲜,没想到我们竟然很大胆四个人点四样菜,全是海鲜,鱼虾鱿鱼螃蟹都上桌,价钱这方面也让我们犹豫了好久,不过还是点了。一百六十五,四个人,嗯,好吧……

吃完后踏出海鲜馆,嗯,这天也未免暗得太快了吧?说变就变。不过说实在的,这儿的感觉其实挺不错的,要是没有被停车费砍一刀,海鲜馆砍数十刀的话,本身会更喜欢这个地方。天色太暗,加上没有路灯,开车是特别的小心翼翼,就像先前离开山后前往这地方的路途,遇上滂沱大雨,不得不以时速少于五十公里来行驶。

到购物广场去看气球展览,顺道到一家手机维修店询问。不是电池坏就是电板坏,电板坏的话先生你还是买一台新的吧……向朋友借了她的手机,打开背面,犹豫不决,把SIM卡放进去瞬间发现它真的是只能使用普通SIM卡,像我这种剪过变成微SIM卡,一进去便出不来了。没办法,只得把手机给拆开,才能重新装上SIM卡。

后来才发现,实验的最后一天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照片,储存在手机内存而不是外置记忆卡。该死的摄影设置自动将相片更改存储地点!所以,游记的照片不再,而实验也正式宣布再次泡汤。

看来那四颗红色,是不是在暗示我的钱包流血、我的心也淌血?2016年快结束了,才给我这种鸟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