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2016

我是不是应该回顾一下2016年?


自己曾经设下的目标,是否已经达成?只是当时忘了,自己应该保留那些已完成的任务,一月三月五月都写着“Accomplished”的字眼,至于其他月份,二月,完成不了自己想写的歌;四月,胎死腹中的活动;七八月,懒惰的自行车旅程、永远写不完的小说、推动不了的社会运动、开始不了的美化校园、还有可爱的绘画也只完成了将近一半。九月,以诗巫旅程当作完成的环岛,还有因为校方无法解决水源污染而不了了之的饮水机计划。十一月,原定的活动,变成另一种形式来完成,或许也算半个成功吧?至于十二月,只是写了“反省”两个字。六月十月忘了什么原因,没有计划。

2016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失去太多,但也得到了其他的大奖。个人荣誉吧,学业成绩吧,这两者在这学期简直显得多么讽刺。学业成绩貌似将会在这学期下降的说,看来全满贯的可能性真的只是梦想吗?或许就像李宗伟那样,赢了许多超级大赛,赢得世界第一,却至今无法一圆奥运奖牌的梦想。哈,自比李宗伟貌似说不过去。



2016上半年简直忙坏了,也开始感受到什么叫做孤单,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以来都很依赖别人,当对方离开自己的世界的时候,真的,超无助的说。不过,下半年,也已经习惯了。哈哈!

第一次长假不回家。看过了一年一度的古晋节,错过了一年一度的热带雨林音乐会,很快的自己也要与婆罗洲说再见。

2016下半年,我想便是辩论组占尽风光吧?大家聚在一块儿排练,时事解析等,为的不只是辩论比赛,也是因为兴趣而聚在一起。虽然最后得知自己最后一次的辩论比赛机会也泡汤,认识这班热血的学弟学妹们真的无憾了吧?去你的,我还是很想参加,我不虚伪,我很诚实。啊哈!

至于毕业论文这种东西就……听天由命。感觉不靠谱啊……

2016年也重新把网络电台给活跃起来,想起之前每一回的临时抱佛脚策划内容就觉得好笑。话说,今天也有On Air的说呢……

上个学期末为了爬山,决定锻炼体力,每天环湖跑步。而今天,为了健康,也开始环湖跑步了。上个学期末,写了一篇短篇小说。而这个学期,也写了一篇。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写下去。

很快的来到部落文的尾声。通常这时候不是对未来的展望呢,就是一堆感谢词。曾经看过有人写过,你的成功,不是因为你自己,而是上天让你成功。我想说,去你的。的确,做人必须谦卑谦卑再谦卑(诶,怎么好像哪里怪怪的?)只是如果你真的有能力、有努力,感谢的不只是上天,也要感激自己的坚持。那句话应该改成:



你的成功,不只是因为你自己,还有上天让你成功。



今晚自备容器到食堂买晚餐。嗯,吃得很简单,所以也特便宜,第一次RM2.40的晚餐。

今年,发生很多过于执着的事情。请大家学习佛教(不排除其他宗教,但因为自己不是其他宗教的教徒,所以不敢引用其他宗教之类的)那般随缘、既来之则安之的精神,不只是大家,还有我自己。我们都该修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