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过圣诞

以前的圣诞节,是和哥哥玩的无聊游戏。平安夜那天睡前会把袋子挂在窗前,然后各自为对方准备礼物,又不能让对方发觉,神不知鬼不觉地放进袋子里,隔天早上啊,谢谢你的礼物哦!来来去去其实都是简单的圣诞卡片,画上可爱逗趣的动物们(他负责画“可爱”,我负责画“逗趣”)来祝贺。

后来,直到他上了大学预科班,圣诞节便是自己一个人过,也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是当作普通天一般过着。直到上了大学,才再度掀起圣诞节的送礼。

第一年的平安夜,大伙儿一块到外去玩。至于玩些什么,我也忘了,只记得大家到马中公园对面拍了一大堆照片,回到校园后来个倒数。当时因为人员没来齐,特地把躲在宿舍看电影的朋友们都叫来,一起倒数、拍照留念。然而,依然没有人数到齐。倒是,大家没有一次真正的17个人到齐,仅仅有那么一次的考试后当场拍下的那张照片,还有全体照吧?



第二年我缺席了。当时大伙儿玩交换礼物,抽到谁就得为对方买一份礼物。直到第三年,恰巧遇上辩论组每个学期的聚餐,学妹们兴致勃勃要交换礼物,甚至有者未能前来,依然决定参加交换礼物。

选礼物一直不是我的强项,更何况是为未知数选礼物(我们当晚才抽签)。买了礼物后,用马尼拉卡来包礼物,我想是史无前例,也是当晚最特别的那一份——包得最随便的那份。啊哈!你知道什么叫做务实吗?我买的礼物可是无论男女老少,都能使用的东西呢!

那晚因为等待两位“大小姐”,说好六点出发变成六点二十分左右吧才准备出发。学妹们说,该不会我们还会比早已出发的两队还要先抵达目的地吧?然而,我们踏入餐厅的那一刻,顿时傻了眼——预约的桌上竟然空无一人,我们是第一个抵达的?

别急,我并不是云迪素,没办法把车开得那么速度与激情。他们事实上已经到了,只是其中一辆车开进停车场的泥坑,大家忙着把车子推上去,所以才没有进入餐厅。

出了名的大份量食物。当时前室友第一次和朋友们来这儿的时候,每个人点了一份,结果女生吃不完,让限量版的男生硬是吃下去,还是不得不浪费了些食物。没想到,这一回尽管女生蛮多的,但没有浪费食物。嗯。



大家把礼物聚在一起后贴上号码,然后大家抽号码,抽到什么号码就是获得什么礼物。然而,朋友抽到我送的礼物后,早已知道礼物是什么了——我们一起去买的说。轮到我的14号,是由一个和我家乡的某议员同名的学妹送的。打开来看,嗯,是一个蓝色的金属水壶。说来,水壶也是宿舍生的必需品,实在是不忍一直依靠日益泛黄的饮用水塑料瓶。



那晚大家其实都很开心,而似乎也成了传统,我们四个老学长学姐每一次聚餐都拍一次照片,一起走过辩论组面临关闭,再次重启的日子啊,多感慨。



至于从餐厅出来,有点找不到车子的窘境,原本是学妹走到不知何处去,大家正嘲笑她的当儿,另一个学妹也看出我其实也找不到。回去的路途,大家也开了谈话引擎,来餐厅的那段路原本有好一段尴尬的路,但归途便热闹多了。大家挺兴奋的,一直到其中一个人不小心把圣诞祝福卡留在车上,所幸的是,及时发现,才能物归原主。而我呢,也后来才在礼物袋里发现祝福卡片,些许可惜的是已经被压皱了些些。

然而后来某天,收到另一份礼物。嗯,回到房间打开一看,是三双白色袜子和三双灰色袜子,而且还是开封过的。拿起来的时候马上笑了——看起来小小双的,穿上去后便是遮住小脚踝,不让电影《冥间警局》(《R.I.P.D.》)里的罗伊看出端倪。习惯拉高袜子的自己这回马上碰钉子了。



不过这大学最后一年的圣诞节,其实过得挺特别的。


题外话:
嗯,在筹备自己今年最后一次的On Air了。约定你在今年最后一天的晚上十一点半哦!没活动、没参加倒数、没事做的朋友们,一起聆听我今年的最后一次On Air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