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死去了的她、失去了的他和不曾拥有的她

我外婆死了。没有多加任何语言修饰,因为对她根本没有任何印象。知道她死了后,也没有伤心,没有快乐。只知道,我又失去了一个亲人。
我被现实给淋醒,不停地打喷嚏,心里没有办法开心起来。注视窗外的风景,惊叹时间的飞逝。

曾经恨,曾经以为他是关心我的,但这只是曾经,现在已经步入历史。这不是她,也不是她,是他。不懂我在说什么?我也没有口舌去和你说明。现在对他就像对外婆一样,已经失去了那股热情。不是我的错——至少我这么认为。没有理由我要永远以德服人,做个被动者。
一盏灯,让我误以为是他在关心我;也是一盏灯,让我肯定他恨我。为了什么恨我,我不明白,也没有太多的精神去询问他。我只知道,他恨我,做了许多令我有股冲动想一刀刺死他;但我更知道,他恨我,我没有理由一定要恨他,所以我选择不恨他,但也不爱他,不再对他有任何感情。

虽然妳还是向我“求救”,而我还是来“搭救”,可是这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平常是因为妳会想起我才会向我求救,但这次却是因为妳不想去,也就是说我没有机会见到妳才会向我求救。我很想说不,强逼妳去,但是这改变不了结局,还可能起反效果,直接向其他人求救。至少帮忙妳,还有一句谢谢;不帮忙,还可能会让妳感到反感。
从小到大,妳一直是在我的圈子以外,可是到了现在,我却希望妳在我的圈子里。还记得妳为了帮我,而出卖自己的良心吗(说得过火,但欺骗老师也是不对的事吧?)?所以现在和以后都会是我来帮助妳,因为我知道,我失去的太多了。

死去、失去和不曾拥有都是可悲的。我一直要过着可悲的生活,活在别人的阴影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