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重色轻友吗?

重色轻友,有异性没人性才是真本性吗?夜光在此为你一一解剖人性的奥妙。(夜光,你凭什么说这种话?)我的资格吗?哼,幼稚园第八名,甘榜小学永远的第二,中学的前二十……四十……呃,前五十,目前就读大一,深造科学领域,乃国家未来栋梁……螺丝……应该不会失业吧?喂,这是我写的,管你啊!又不是写什么研究报告!

其实重色轻友这个题目可以很简单地用数学题来解答。自己、亲情、友情、爱情嘛,基本上就是这四个。如果全心全意是1,那平分下来就是每个0.25,以下就是解答过程:

If all concentrate = 1,
Then ¼ = 0.25
Self = 0.25
Family = 0.25
Friend = 0.25
Lover = 0.25

很容易明白对吧?我们再继续往下研究这个简单数学题。首先,自己,只有一个,所以0.25全部都是自己。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对吧?因为自己就占了0.25,总共的25%,所以我已经验证了人的自私。

接下来是亲情 = 0.25吧?假设亲情里面包括了爸爸妈妈(2)、哥哥妹妹(2)、叔叔婶婶(2)、表姐堂弟(2)、阿姨舅舅(2),总共为10,所以每个亲情的拥有者其实只有0.025。当然,这里的假设是只有10个,真正当然更多,不过我懒惰算。反正又不是研究报告,不需要至少50人的样本抽验,进行调查,然后再以样本平均假设为全体的真实平均……

As family = 0.25,
Assume family included 10 persons,
Each person = 0.25/10 = 0.025

至于朋友呢?我们先假设小学朋友有30个,已经扣除40个和你吵架绝交的;然后中学50个,扣除过85个无聊的人;大学10个,毕竟这个年纪交到的朋友通常有点危险;非校园范围的朋友10个,保守估计的10个。好啦,所以总共有100个,平均下来是0.0025。什么?你没有到100个朋友?哦,我还以为你700个面子书朋友,嫌100个太少呢!这同时证明了为什么我们会比较爱家了。

As friend = 0.25,
Assume friend included 100 persons,
Each person = 0.25/100 = 0.0025
0.0025 < 0.025
Thus, family each person > friend each person

好了,来到了最关键时刻。爱情。爱情容不下第三者,除非你够多钱。不对,这是错误的观念,出轨从来就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哦!所以很多人还是很聪明的,如果富穷都会出轨,不如择富弃穷,至少还有宝马可以给你哭。诶,不对,应该是,谁都不该出轨……好吧,假设爱情有一个,然后隔壁老王多一个,所以大概是两个。算出来后是0.125,证明了为什么人性,就是重色轻友。其实大家都不完全重色,怪就怪太多人和你分享,把0.25给分得太小块去。诶,怎么好像谈经济蛋糕去了?

As lover = 0.25,
Assume lover included 2 persons,
Each person = 0.25/2 = 0.125
0.125 > 0.025 > 0.0025
Thus, lover each person > family each person > friend each person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聪明了一下,解决了千百年来,大家百思不解的重色轻友间的奥妙。请不要掌声,请不要崇拜,我只想安静地当个高智商生物。


*好久没更新,一更新就是两篇,我还真挺有诚意啊!

4 条评论:

  1. 确实要这样没有错啦,但最好拿到平衡点会更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过分地重色轻友真的很没人性
      不过,当朋友的,也要了解的是,如果要对方色与友放在等同的情况下,那对方交男/女朋友来做什么啊?哈哈哈哈!

      删除
  2. 每次看到你的更新都会有惊喜
    (所以以后的趋势都要小期待下下你的更新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谢谢啦,但愿没有教坏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