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

死命干,死命玩的疲倦

真的好累,但一切都是自找的。如此悠闲的星期六,实在是没有办法让自己好好睡一觉,非得趁星期六的时候做些什么。

 

近期这几天的工作量特别折腾。烦人的事物、烦人的心计和凡人的能耐。有时候会怀疑,自己接下这份工作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工资是挺吸引的,也很自然的,你能感受到加工资之后的责任和工作量。不知道从何开始就这样,神经有点短路了,展开一段未知何时结束的“Work Hard, Play Hard(死命干,死命玩)的生活。

 

当工作越来越不顺心时,自己依然不肯放弃死命玩的精神,结果便是每天的熬夜,让倦意日益累积。自己也开始发觉,当自己出外公干时,住在酒店的自己像是充满电一样,似乎都能很有精神地干活儿,追剧和打电玩。一旦回到家的时候,活力马上降到最低,甚至能够起床不久,恢复了“正常精神”大约半小时一小时,马上睡意来袭,可以就这么昏睡着到星期日去。

 

当然,现在的我写着这篇部落文,还得靠咖啡来提神,纵然只是中午,而且较早前才在午餐前昏睡了大约一小时。

 

去年买的小说还没看完,所幸的是自己对这类型的欲望还是有一定的自制能力,不会买了一堆书之后才发现自己还没看过更早之前买下的书。自己定下的看书目标,大概就是——

 

还没看完上次买的书之前,绝不再买新书。现在还没看完的这本小说,外加还没开封的四本小说,还真希望自己能够在年尾内看完。不过话说,自己还有两本多的英文自助书没看完,甚至自己学了等级一的外语后,已经处于放弃的阶段,只是偶尔看见该外语的文字,会下意识地尝试去念出来。

 

同事要我发一张我喜欢的个人照或者家庭照给她,因为她正在筹备着一年一度的公司活动。我发了张毕业照给她,或许自己也下意识认为,毕业,还真的是自己人生中的一个分水岭。毕业前的热血,对未来的展望,内心满满的求知欲,甚至也想冲到国外深造。对比毕业后的颓废,对人心的失望,自我欺骗的无欲,不想见人不想出门的死宅模式,还真是天壤之别。

 

有人说,工作,要找自己喜欢的。我从中学开始就否定这点,因为工作,也会让你原本喜欢的事物变得可憎。

 

释放了那么多负面情绪,最后的最后,想说的是近期和朋友见面时,真的会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和朋友说话时也多了一些礼貌,并不是因为有了隔阂,只是单纯觉得偶尔积点口德,有些玩笑话还是收在心里偷笑就行了——独乐乐也挺好的。也发现自己,其实也挺需要有人陪。

一顿晚餐,就和人生一样,简单就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