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三人小聚三小时

忘了过了多久,没有在练歌厅和朋友一起唱歌了。因为工作所需,自己经常自个儿开车,一边听着手机播放的歌曲,一边哼着歌儿,忽然找朋友一起出来唱歌的念头冒了出来。

 

还算熟络的朋友不多,刚好住在同一区的更是凤毛麟角。以前和妹妹一起打球,后来因为各自的时间都没有办法匹配而不了了之了。此时,邀请她一起出来唱歌,她倒是很爽快地答应了,前提是——她有空。

 

于是,我、妹妹和朋友三人开始在配合大家的时间。周末朋友晚上不能参与,妹妹则是基本上只有晚上比较能安排。这究竟是什么样的神仙组合,居然能几乎完美地避开彼此。好不容易,妹妹说她刚好星期六无需教课,所以下午能够参与。

 

难得可以碰上这么巧的情况,岂能放过呢?恰好也有另外一个朋友也能加入,变成四个人。

 

星期四那天还开玩笑说,因为妹妹住在练歌厅附近,可以一同在她家吃午餐了才过去。结果,星期五晚上,妈妈告诉我一则我很不想听到的好消息:

 

“你二嫂顺利生产了,明天你载我和爸爸去医院探望她。”

 

晴天霹雳。有人说生孩子就像是在鬼门关走一圈回到人间,所以纵然我百般不愿,最后还是得开车到医院去,把难得约到的聚会给取消了。不过,幸运的是,下个星期有个公假,妹妹建议比起难以安排时间的周末,不如趁这轮的公假。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原本上个星期六能参与的朋友,这轮的公假无法参与了。

 

就这样,从四个人,变成三个人。节目照常进行。

 

好久没来到家乡这儿的练歌厅了,最后一次还是中六的时候,相隔已经超过了十年。如今的我们,都往而立之年奔去。

 

踏进厢房后,才发现这儿变得不同了。我们操控着不太熟悉的点歌机,发现音乐的音量过低,无奈点歌机却无法将音乐音量调高。呼叫了服务生,结果服务生按了界面底下的音量。比起我们尝试从音乐调整界面调整音量的复杂方式,原来一切竟是那么简单。

 

以前点歌机附带遥控,能够在歌曲唱完后,音乐还没结束直接切歌。现时今日是扫描二维码,直接用手机操控、点歌。加上练歌厅准备了免费WiFi,实在是方便多了。

 

练歌厅如今也准备了沙锤和铃鼓,我和妹妹趁朋友在唱歌的时候,拿着铃鼓打拍子,玩得不亦乐乎,朋友一脸“你们搞啥呢”的,让我们玩得更乐了。直到后来妹妹唱歌,我们为她打拍子的时候,她认了一句:

 

原来真的很吵。

 

途中,看见妹妹刷手机,手机上尽是一堆文字。她发现我注意到她的举动,马上笑了出来:

 

这些是我准备的歌单,这样我会记得有什么歌可以唱了。

 

看吧,这就是有备而来的专家。

 

原本以为三个人唱三个小时有点长,结果感觉上还没有尽兴就结束了,虽然感觉上喉咙有些不适。或许,哪个公假,大家还能再聚一聚,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