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星期六

祸从口出

近期某个脱口秀演员因为开了马来西亚和马航失联的玩笑,引起争议。在看过了该脱口秀演员的视频后,虽说有点让自己感到不舒服,但还不至于让自己愤怒——也许是因为自己和马航失联悲剧无关吧。

 

身边可看见的是讨伐该演员的声浪,也有看见一些尝试为该脱口秀演员说话的人们也被喷,这包括了另一个马来西亚脱口秀演员和一个美国脱口秀演员,说法无外乎是大家过于敏感,开不起玩笑。不过,我倒是想对这位美国脱口秀演员说:

 

既然你说演员的工作是带来欢乐,而不是闪避一些可能会引起敏感的课题,那我会期待你开多一些LGBTQ群体和黑人的笑话。

 

现今社会总是很容易放大许多小事,与自己所秉持的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相差甚远。有时候一些无心的话语,听进不同的耳朵,却能有着完全不同的解释。最近和同事聊起,同事要我注意我的措辞,因为我说的话虽然是站在专业人士角度出发,尽可能不带个人情绪在内,在一些情绪多变的客户耳里,可能会变成一种讽刺。将之化大,说破了也不过是茶杯里的风暴,为了小事而引起的轩然大波罢了。

 

我知道,祸从口出。但为了迎合他人,不停雕琢用词用语,其实也是挺累人的。开着车子,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总会觉得人,真是个麻烦的生物。你说,如果我辞职吧,我还能做些什么?就算不是销售领域,躲在实验室、办公室,也难逃办公室政治的魔爪。

 

既然做得这么不开心,或许我真的该开始好好考虑其他道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