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

就算想死,天亮还是要上班

工作上的节奏失调,无形中的压力从四面八方袭来,一个不注意,发现自己早就深陷泥浆之中,难以脱困。每当自己骑上电单车,随着电单车的速度逐渐攀升,脑海里总会有种如果就这样撞上些什么,以这种突如其来且平凡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人生。

 

近期上了好几个课程,提到了“下降螺旋”的思维方式,容易将每一样小事无限地以悲观的角度去放大,渐渐地,就像是滚雪球一样,愈发不可收拾,演变成一段悲曲。正如忧郁症一样,看待事物的方式转变了,大脑停止生产令人愉悦的多巴胺,困在这种下降螺旋之中,只有越来越糟糕,无法见到人生正在变得更棒。

 

认真考虑辞职这点,大概是去年便有这种想法了。当时公司内部变化太大,加上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无力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次。虽然和朋友一同出国游玩,得到了短暂的充电,但很快的,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被夹在中间的感受没有丝毫减缓,只有不停地升级,最后自己不得不再次考虑,是否应该辞职了。

 

先前告诉自己,待一切情况得以转变之后,给自己一点时间,看看自己究竟是对这行倦怠了,还是单纯无法妥善应对这多变的情况。结果,现在居然开始告诉自己,让自己能够把手上的计划做完就辞职了。

 

朋友曾经说过好一些负面的话语,比如说,想尽早结束自己的人生。自己其实也何尝不是?

 

想起曾经有个星座播主提到自己的上升星座,属于那种给人阳光感觉的外层,而熟络后可能就变得冷漠,很多事情都自个儿解决、处理。准吗?其实也还好,自己不是那种会特别主动去和别人打招呼的,无论对方是否和自己熟络,而更多是顺着对方的风格去打招呼。

 

好奇心驱使之下,简单搜寻自己上升星座的相关说法,发现其实挺不准的。说什么外表方面特别下心思、身材较为魁梧、霸气的,搞得我都怀疑出生证明书是否写错了我的八字。

 

星座这种玩意儿,难免会被人滥用,来为自己是贱人来开脱。

 

你自己欠打,和你妈妈几时挤你出来没有关系哦。

2 条评论:

  1. 辞职的想法真的可以继续,因为等啊等又是一年了的哈哈(我很有经验的哈哈哈哈)。

    而且,趁你不需要有负担没有家庭的时候换工也不会比较有压力哦。虽然我每次换了新工一开始都会后悔,但最后是不后悔的,也庆幸自己的勇敢,能看见不一样的世界。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也是想啊想啊就这样又过了一年又一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