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三度碰一日游

加入系分院的学会呢,其实没想过会遇到这么多麻烦的事情。当时就是冲着要玩的心情加入,结果结果……唉,碰壁了。说实在的,虽然开会时是真的有点蛋疼,不过要不是因为自己是筹委,必须参与一日游,要不然我会很犹豫不决,到底该不该去呢……这点也让我犹豫,明年呢,还要不要继续加入这个学会……
留还是不留?

7点学生们集合,6点所有筹委请集合,5点就要起床,前一天就得调好闹钟。5点起床,关掉闹钟,倒头继续睡。平常可以在15分钟以内醒来第二次,结果这次就……手机响,是个马来人打来的电话。这么早打来的,就只有是学会的人啦!迷迷糊糊地听电话,也不记得自己到底说了什么东西就挂上电话。有点烦躁地看手机,不过5点多这么早打来催促我做什么?诶,不对,是645分了……

顾不上这么多,赶快冲去系分院去,抵达系分院,其中一个朋友已经到了系分院。不错不错,7点集合,还没7点就抵达,真不错!

处于迷糊的状态,不知道自己到底搬了什么东西,只记得还有两只对讲机在别人手上还没抵达,搬了扩音器来测试,看看组是如何分配,告诉朋友全部一起加入我的那组,哈!我真聪明。说实在的,还真是感谢他们4位,要不然整个行程都会很单调。

把东西搬到巴士上,然后就出发啦!先是到文化村去,对讲机放在另外一辆巴士,然后就看着那辆巴士离开。用意是什么,我也不清楚,或许就单纯不需要一直带来带去吧?也因为这点过后发生了对讲机去哪儿的情况。

搬着一箱水真不是滋味。看着大家双手空空可以兴高采烈地游玩,心里就是有点不甘。还好啊,还是能够摆脱那箱水,可以好好地走走逛逛。这边拍拍照,那边拍拍照。各个种族的传统屋子,传统用具,传统舞蹈,传统衣服,传统人……喂,什么传统人啊?每一间传统屋子都进去逛逛,发现不管是什么民族的屋子,都会有个共同点:卖游客价的东西。这呢,也不阻扰我玩乐的心情——不买就好了咯!

刚好遇上古晋大学预科班的生活营吧,好多学生。文化村其实算是值得去体验的啦!而中途就遇到另几个朋友也来游玩,哇!真是好巧啊!看着表演,传统舞蹈的,挺精彩,还会懂得和游客互动,拿着长枪吓游客,笑死了。后来又选了一个女生上台吹箭,还有比赛吹箭的表演,不错搞笑下。结束前是邀请所有游客一起上台跳舞。

到高脚屋下玩起竹竿舞,坐在那儿的一个游客也突然起劲,要尝试下下竹竿舞,就这样和他玩了起来。过后还和其他朋友一起玩,当然啦,发生了夹脚事件……吃完午餐后,浩浩荡荡到其他传统屋去,朋友求签的一幕被拍下来,变成是他被恶整的短片,哈!过后又在和那批朋友碰面,他们穿上传统服装拍照,其中一个被说是越南妹,因为给我的感觉真的真的超像的!说话总是很罗嗦的那位朋友穿上斑马衣,直觉告诉我这件衣真的适合他啊!哈,马达加斯加……

启程离开文化村,走路到沙滩去。途中再次与那批朋友碰面,他们在向某电台特工队索取礼品,朋友也跟着走去,结果就……他过后被筹委(啊不是我啊)瞪着,骂着。还好呢,过后那位筹委向他道歉(什么世界啊?),就大家退一步吧!

来到沙滩就是要玩啦!至于比基尼美女呢,还是别乱看比较好,特别是对方身边紧跟着一个男生。玩着躲避球,不错啊,感觉挺爽的,只是天气有点热,至少好过下大雨吧?浪有点大,给浪冲过自己的感觉一定很赞,就…………为什么我不会游泳啊?

在沙滩上写下朋友的名字,很简单的原因啊,要为这些朋友做生日短片,惊喜嘛!骗他们是为了庆祝其他朋友的生日,实为连他们的生日也一起庆祝。事实证明,我的担忧是多余的——一直担心其中一个会感觉到我们会为他庆生。哈!

虽然在沙滩上没有做什么事情,感觉就是爽。

晚上的夜游三度碰Santubong山,编排在最后一组,幸运是有个很厉害找动物、讲解的导游跟着我们,能够向我们解释很多东西,虽然一个也记不住,感觉就是爽。或者就是这样吧,这里竟然没有蚊子,所以根本不需要涂什么驱蚊剂的。结束后等待巴士当儿,举头望明月,明月被圆形彩虹环绕着,可惜就是手机拍了只剩下月光,拍不到彩虹。



回程有点难过。不是伤心自己得回去宿舍,而是塞车,巴士很难过。刚好这儿不知举办什么音乐派对吧,车龙车龙车主都耳聋了。回到宿舍的时候都已经1220分左右了。嗯,也没什么的,大学生涯早睡是一种难以触碰的梦,哪怕自己明明可以早睡,就还是会拖点时间拖点时间就迟睡了。

“三度碰”一游,就这样结束啦!

——夜光于2014-12-12 11:22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