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辩论,又是辩论的事

朋友讲我的部落格长草了。嗯,我是不是应该继续放任它长草下去,特别是全球暖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好啊,如果这样就能解决全球暖化的话,下次你就不需要喝水吃东西了,把食物和水的照片,望梅止渴就好了)。大家也别乱践踏草地,因为小小的草,超小块的草地就要别人5块钱,所以请下次小心一点踩……呃,我是说,别乱踩。
5块钱?我就是要踩

我没有想过自己来到大学后还有机会上场辩论,虽然是超级荒唐的友谊赛。大学嘛,卧虎藏龙,比起中学时期没人要比,以廖化身份上场的我,在大学里应该没有机会上场。单单是中学生的辩手就可以打败我,唉,别提那场州赛了,根本是……一场悲剧。

朋友啊,到了理大参加她有史以来第一次的辩论比赛,就这样子摘冠,真是高手啊!自己第一次和第二次的辩论比赛就被两所来自遥远的中学给砍到死死,这就是实力悬殊啊!(痛哭当中,请读者默哀一分钟……

上大学前,有过6场中文辩论,2场英文辩论(哇?英文?别怀疑,我现在的英文底子是超差的状态)8场没有一次是担任正方的辩手,这种几率只有0.004,连1%都不到却给我碰上了。难道,我注定就是个反叛者吗?没关系,或许,上了大学后就会有不一样的情况,就像是自己加入辩论小组后,迎来的第一场友谊赛,就这样中到了……正方?不,反方,9次都反方几率仅有0.002或者,应该认命吗?

和一位超级高手同组算是幸运吧?只是和另外一个辩论新手同组呢,就有点……不怎么顺利。开会迟到的总是她,搞不清楚状况的也是她。高手要我和她一起写她的主辩稿,而我本身就当了二辩,算是第二次当二辩吧?说好星期四早上一起吃午餐后开始写稿,到被放飞机,唉,路总是那么坎坷,皇上不急太监急,明明是她的稿件,为什么是我在担忧啊?诶,不对,她可以是皇上,我可不想当太监哦……

到头来,还是决定自己写吧。她也一点也不扭捏地说:我就照你写的来念就对了。算是逼死好几千只脑细胞,总算赶出一份主辩稿。她在一旁做着心理测验,结果就把答案都写在我的资料草稿上,包括她可能有好感的异性(不排除男女之间也有纯友谊的可能性,哈哈!)。结果呢,她自己也忘了自己写在草稿上。当我拿走草稿时注意到了,问是不是她写的时候,我马上知道自己应该把纸张给收起来了——她眼神瞬间转变,要抢过那张纸……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见,我们俩在图书馆的24小时温习室里争夺纸张的情形。我抢过来之后,她还做垂死前的挣扎,拉着我衣服的领子,害我马上连喊着:

不要拉了!衣服会破的!
什么情形?

还得跟她保证不会把心理测验内容外泄,她的手才松开。接着我一说要拍下来放面子书,我差点就要被她给强暴……呜呜呜……我的清白差点被她给狠狠地夺走了……(喂夜光,你别太夸张,太戏剧化好不好啊?)

至于她可能有好感的异性是谁呢?嗯,我看了看那张草稿,那题的答案被空置了。祸从口出,我一说妳还很聪明不写这题的答案时,她就拿起黑笔,开始涂另一张草稿了……原来她把答案写在另一张草稿(而且又是我的资料草稿),真不该告诉她,要不然……呵呵呵,至少有个把柄可以制住她。对,祸从口出,制不住她就是一种祸……

友谊赛当天,她是主辩,我是二辩,就坐在我身边。无论是她的咨询环节还是回答环节,都好像瞬间成傀儡般,我和高手说什么她就说什么,感觉超业余超搞笑的。至少,她的气势能够压过对方……哈哈!气势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啊!她让我想起并肩作战过的朋友,差别就在语速没我朋友的神速,赛前准备功夫也没我朋友足够。

比赛结束后是学长点评,倒是不宣布谁胜谁输,说今天这场友谊赛旨在看个人,不是看正反谁胜。接下来抽签,为下一场表演赛(还是正式赛啊?)抽立场。我告诉她,我可不要和她再同组,她说她要继续和我同组,要我继续帮她写稿。结果呢?几率很低的情况出现了。我人生中的第十场辩论比赛,再次是反方。几率只有0.00098,真是好玄的缘分,好微妙啊!至于她和我是不是再次同组呢?嗯……我要开始头疼排阵了。一个适合当主辩,一个似乎只能当主辩的情况下,呃,可不可以两个主辩啊?比赛结束后才发现自己在N年前写过类似的主辩稿,那些白白牺牲的脑细胞们,你们死得好冤枉啊!(请各位再次默哀一分钟)

下一场,就是对阵高手的时候了。如果能够胜出的话……也不完全算是没有可能性,几率0.00098都可以给我碰上了。

——夜光于2014-12-01 18:44完成

2 条评论:

  1. 嗯,回想起吼,其實三場比賽,我也都是反方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