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里(for heng hoey jing)

对不起啦!不要生气,那些话只是讲爽而已,不要放在心里…… orz

开头:
a)幸福定义——普通的人认为:健康、金钱、威望
      自己认为:快乐、亲情和友情不错等可接受的定义
b)幸福被认定是一种很难得到抽象的感觉
其实事实上自己是否幸福,是自己如何去想(知足、乐观)
c)幸福并非天天快乐,谁都逃不过悲伤忧郁的魔爪,但自己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逃脱(可写一些例子:心情不好,听抒情歌曲等)
d)我记得某部电影(大兵小将——成龙)的男主角说过:倒霉的时候笑笑,痒的时候搔搔,这句话告诉大家应以乐观的角度来看待这世界,没有一直让你快乐的事情,但有办法从这些倒霉的事情中有所领悟(给个例子)

内容:
第一个内容:
a)有多少人知道,其实幸福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b)古人说:知足常乐,其实知足能让我们感到快乐,不再烦恼
人类时常羡慕其他人:为什么他这么有钱?为什么……就这样,一直活在“为什么”的世界里,一直逃不出悲哀的监狱
c)当其他人得到我梦寐以求的东西时,我还是会羡慕,但是不是妒忌。妒忌能够让自己活在忧郁的阴影底下,永远无法得到快乐,也不会了解何谓快乐
d)我会懂得知足,不会妒忌他人。曾经读过一篇文章,里面写的尽是这世界上还有许多人用那无助的眼神望着我们,诉说我们的不知足,奢侈
e)从报章上,得知xx灾民,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家园,一瞬间就消失了,更有的灾民失去了家人……(描述自己感受如何)

第二个内容:
a)不斤斤计较——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某台湾歌手(周杰伦)在他的歌里告诉大家很多事情不需要太计较
b)如何不计较(例子,是说明自己如何不计较)
c)要懂得适可而止,不能咄咄逼人(例子)

第三个内容:
a)乐观面对所有事物(例子,说明自己如何乐观面对事实的残酷)
b)自己的缺点,努力去改正(例子,自己如何改善)

第四个内容:
a)真心对待所有人事物(例子)
b)付出感情
c)结交到更多朋友,之前的朋友感情更浓厚
d)好好对待家人(例子:听父母的话、不欺负弟妹、不做令家人蒙羞的事情等)

第五个内容:
a)尝试新的技能,家财万贯,不如薄技一身
b)用知识来充实自己,不但未来可观,而且自己能学到多一个技能
c)读书。不单单只是参考书,小说、故事等娱乐性的书籍(除了不良书刊)
能加强写作技巧,何乐而不为?

结尾:
a)可加篇故事(自己改):一名小狮子问母亲:幸福在哪里?
母亲回答:在你的尾巴
小狮子就一直围着尾巴打转,想要捉住,最后累了,便问母亲:我得不到幸福
母亲这时笑着回答:你看,你不需要追求幸福,幸福自己会跟着你走
b)某本地知名歌手(张栋梁)的一首歌:其实幸福很简单
没错,幸福的确简单,但真正感受到幸福在自己身边的又有几个?
c)幸福的确能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否身在福中不知福?
d)正面思考能够让我们冷静,让我们听见幸福的脚步声
e)每个人都有权利得到幸福,只有懂得去判断它的人才知道幸福已经在身旁了


这只是我个人想出来的,如果我想到更多,会post在妳的wall
当然,妳可以自行增删,修改

2 条评论:

  1. 你真的好厉害,想到了许多我根本不会想到的事情…
    谢谢你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