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不要政治化一切!


428的黄绿大集合,你去了吗?


我只不过是个18岁,是个父母管严(有妻管严,自然有父母管严)的男生。哥哥427将回去吉隆坡,因为他的大学假期即将结束了。妈妈不忘问他独立广场离他的大学远不远,尽管哥哥说很远,妈妈还是希望他别去集合,因为担心当天会很乱。

天下父母心,有多少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因为“反政府”(至少政府是这么认为,我想反对党也是这么认为)而被警方逮捕?

428自然没有我的份,我也不打算去,就算能去。因为428黄绿集合,已经被政治化了。哥哥曾经开玩笑说:


事情就是要政治化才可能去解决。
*真的是开玩笑,希望不要把我的部落格政治化


黄色要的是干净的选举,出发点不错,谁不想要公平选举的人,就只有打算铁腕统治的政治家。权力会使心惑,甚至变得疑神疑鬼,这是当然的——担心王位不保。这种时候,自然会有反对党的人跳出来,大喊执政党导致选举不公,慢慢政治化。

这就像魏家祥先生被打一拳事件一样,明明只是一个人不爽对方而打对方,结果变成说是自导自演,整篇新闻不再谈活动宗旨,而是这个被殴事件,跑了主题。就跟净选盟大同小异,事实上我已经忘记他们要的八大申述,只知道反对党拼命鼓励大家集合,警方和政府努力地“恐吓”(警惕这两个字较为适合)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奉公守法,忘了净选盟有个大集合。

然而面子书,就是有人滥用网络的时候了。不想多说,拼命反政府,认定只有网络是安全的。别忘了,你写在网络的东西可是永久性的。只要一个人看见,只要一个人记得,就永远无法完全删除你说了些什么。

我先声明,我不是亲政府,也不是为了反政府而反政府的盲目者。那种盲目者,就连“不扣上后座安全带,就被罚款”这种事情,都说是政府打算捞肥水。夭寿啊!那么是不是要取消所有罚款的法律啊?无论政府的出发点是怎样,扣上后座安全带如此简单的事情(而且又能减少车祸的死伤),无论有没有罚款,扣上去又不需要收费,何况这也不麻烦啊!那么停车固本、超速罚单这些呢?是不是又要说政府捞肥水了?

老实说,我不喜欢政治这玩意儿。执政党有他们的弱点,反对党也是如此。况且我也只不过是个18岁青少年,应该没有多少资格去评论政治家。评论这回事,交给政治评论员吧!不要跟别人抢饭碗才是啊……


然而绿色是反稀土,不要Lynas在国土内设厂,因为稀土有害健康。我还记得Lynas代表说,事实上稀土的废料可以制成这个,做成那个,马上就有人说:


既然这样,为什么澳洲不要?


马上让对方哑口,无言以对。稀土是不是真的有害?我不是什么科学家,不能说,顶多只能说,别人是这么说(因为我没有问谷歌,也没有问其他人,所以我不知道)。不过,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稀土一定是有它的坏处啦……(我只对我好奇的事物才会去深入研究)

所以,绿色集会为的就是反对政府同意Lynas设厂。看清楚,反对政府的一个决定,不是反政府啊……既然只是反对一个已经做错的决定,既然还来得及补救,为什么不允许大家静坐?既然只是静坐,既然不是像那些白痴到处示威,打算引起种族纷争(据说那些人没有水炮和催泪弹对付,好像也没有受到什么法律对付)。双重标准,这对吗?很显然的,阻止人民和平集合,简直就是打算断送自己的政治江山。

为什么会需要稀土这玩意儿?如果真的要反对稀土,不如摒弃你已经买/打算买的带有稀土的产品,包括苹果的IPad。恐怕做不到吧?

回到黄绿集合,这两个完全不一样性质的集合混在一起,来个Mixture还是Compound,不过Mixture的可能性比较高,因为公平选举和保健/环保,完全扯不上关系。唯一扯上关系的,就是这两者都是反对党的筹码,因为政府到时候肯定不会和平对待和平集会的人民。

奇怪的是,执政党并不笨啊?为什么要让给反对党?人民是吃软不吃硬的,越是压抑,越是严重,这点道理难道执政党会不明白吗?


恐怕为了压制一小部分的人,却引起了更多的反风。


但是,水炮和催泪弹还是出现了。至于和平集合的人民有没有真的和平集合,还是警方人员硬是搞砸,我不便作出评论,因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当时我没有在现场的天空中俯视整个过程,所以我不能为了反政府而说警方打击和平集合而不打击罪犯,同时也不能为了亲政府而说集合者乱来。


希望那些亲政府/反政府的人能够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三个课题。哪三个?既是:我国是否达到公平选举?我国是否应该反稀土?执政党是否该以强硬手段对付和平集合者?
*第四个就是我国是否非得政治化一切才能解决问题?


最后希望那位去参加428小学同学的父亲一切安好……(当然也有其他参加者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