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怪咖与快熟面

小时候是快熟面的粉丝,长大后发现快熟面有多糟糕就有多糟糕,从此……还是继续吃,至少减少对快熟面的欲望啦!

家里的三餐都是由妈妈一手包办,可奇怪的是,妈妈煮的快熟面并不如爸爸煮的来得棒。一直很想知道,爸爸到底是怎样煮出那种味道。从汤色便可得知,味精加得不多,况且爸爸是个对味精些许抗拒的人。那,我所爱的味道是怎样煮出来的?

于是,一次爸爸在煮快熟面当宵夜时,我从头到尾看着他的煮法,发现了他煮法不同之处。他会先煮面,让面软一点后,把锅里的热水倒光,加些许冷水……怎么好像在介绍食谱了?曾经看过某厨师的报导,他说美食不该有所谓的“食谱”,应由厨师慢慢去发掘。管它的,我又不是什么大厨,只是想“偷师”而已。

接下来,只要我煮快熟面,便以爸爸的煮法来试看看,结果味道还是不如爸爸煮出来的那样,清淡却不失快熟面味道。一直到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前几天,才真正的煮出相似的味道。那种感觉,妙啊!

曾经在婆婆家住几晚,早餐是婆婆特别为我准备的快熟面。不过至今我还是不知道婆婆是怎样煮出来的。你很肯定那是快熟面,却似乎没有添加任何味精。是汤料吗?没有亲眼看过她的煮法,所以难以“复制”那种味道。

快熟面虽然不是健康食品,市场上也没有多少真正的健康食品,不过它却是很多人突然肚子饿时的解决方法。能够煮出快熟面已经很不错了(某国的年轻人甚至连快熟面都不知道怎样煮),不过还是希望自己的厨艺能够更上一层楼。能够烧出一盘佳肴给心爱的人吃,也是一种幸福呢!

2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吃快熟面,但不能吃多!

    慈济的快熟有比较健康一点哦!,其实也没有很健康啦,只是他们没很多加工料,所以不可以放太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