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环境和基因

看到这个标题,想要讨论的是环境影响人格还是基因更重要些吗?不是的,要是谈这些的话,岂不是很容易就给你猜到我要写什么,那我还写这些来做什么啊?
夜光,你耍什么小孩脾气啊?

其实,是想说的是,“神经”这回事,与医学的神经系统无关。一次乘坐朋友的顺风车回乡,朋友的家人很明显和他是一模一样的“神经”。他家人先是开他的玩笑,然后扫到我这儿,接下来另一个也搭顺风车的朋友也中招。没啥保留的开枪,让你很尴尬地笑,不知道该喜还是伤。或者,他们已经保留实力了?很有可能。所幸的是,大多子弹都是打在朋友身上,连他的秘密都公布了出来。哈,还好遇到的是很会保密的我,要不然他的秘密不再是秘密了(夜光,你真的会保密咩?)……

然后啊,是另外一个朋友的事情了。和朋友……呃,为了不让大家混淆谁是谁,我将她称为神经姐好了,反正她自己说过她喜欢这个名字。神经姐和她姐带了来自海外(够了,夜光,请别在把隔着南中国海的州都称为海外)的朋友,聚在一起。她姐和她完全一个样,神经程度绝对不输给对方。聚餐的时候便是不停地开火,哇,我是伤得好重好重(好啦,其实也好过尴尬的宁静啦,也没那么糟糕啦!)K的时候完全压力鬼上身,喊歌(没错,不是唱歌,是喊)到天花乱坠,没有用声量炸爆音响,还真是万分庆幸啊!

是环境还是基因?两者都有它的影响力吧?说不出个理所然。那我的家人呢?很有礼貌,很有家教,很温柔的好公民(屁咧!如果照你的观点来看,全是相反吧?)……


或者,不该称他们为神经,而是热情?







决不能便宜那些家伙!!



顺便打一下广告,每个星期五的《音夜》和星期天的《夜谈》都会在Mixlr播出哦!一直到……further notice,只是可能不是直播,而是播放一早就录好的片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