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你觉得“成熟”是什么

突如其来的忧郁,开着车子,播放那些悲伤的歌曲,跟着节奏一起大声地唱着,想要把那些不愉快都唱出来。回到家后,只感觉筋疲力尽,尽管只是八点钟,却似乎能够躺在床上入眠了。

小时候,很天真地以为,当一个人越来越成熟后,他会越来越表现成熟,越来越难以快乐。一直到后来才对“成熟”有了新的想法。

成熟,不代表你一定会失去对某些人事物的热忱、热爱;不代表得到成熟后就得牺牲了快乐;更不代表你必须表现得“成熟”。它,仅仅是一种思维上的升华,从所谓的“幼稚”转变,懂得去体谅别人,懂得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人事物,懂得拿捏分寸,懂得分辨是非黑白,更懂得很多事情没有对错之分。

所以吧,如果一个人成熟了,并不需要放弃现有的爱好,除非你的爱好很有问题,比如说破坏公物之类的

为什么有人会认为,一个人成熟、长大后,自然会渐渐失去以往的笑容?那是因为一个人成熟后,他看见了这社会的阴暗面,他看见了自己的责任、使命,他看见了这世界并不是总会有童话故事般的“永远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成熟,不只是看见了世界,也得看清自己吧?比如说,小时候的你,喜欢看儿童节目、漫画,不代表你成熟了就必须开始看纪录片、文艺片。如果说一个大人还不能坦然面对自己的喜好,那未免太悲哀了吧?同时,也是将社会对成熟的定义,给自己套牢了。过于在意这社会的眼光,又怎能说是成熟呢?



正如我时不时所强调的,幸福、快乐,都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并没有所谓的客观分析。也就是说,你不需要家财万贯才是幸福,你不需要一个美满的家庭才是幸福,你更不需要有知心的朋友才是幸福。只要你觉得幸福,只要你知道如何让自己快乐并感受到快乐,那你就幸福,那你就快乐了。从来就不需要根据社会对幸福的定义来为自己设框框。



为什么我突然有感而发,想要分享自己对成熟的看法呢?因为那时候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首播后,朋友在面子书上分享某专页的图片。



嗯,没错,我因为别人的意见所以耿耿于怀写了一篇文章,啊我没说过我成熟啊科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