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红漆哥

这段期间滑面子书滑得比较频密,因为太空虚了。

 

投资界红漆哥近期发布的两个视频在自己的面子书弹了出来,因为他提到的事物,直接开枪一群人。伤不伤得了别人,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看他的视频,不想帮他冲流量,只是让他赚钱而已。

 



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优土伯YouTuber,强烈建议别去看他的影片,这样只是让他赚钱冲名气而已。人最爱纠正其他人,利用这个心理来制造话题,能够迅速上台。9

 

第一部便是投资保险。根据他人的留言,基本上就是说储蓄保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至于是不是“骗钱”,因为我没有看他的视频,不能替他妄下定论,但或多或少的成分的确如此。当然,特别是保险业务员,对他的言论感到很不服,因为这是直接的利益冲突。

 

先是红漆哥,教的是使用外国平台来投资股票。从他的嘴里说出储蓄保险不值这一点,便是带有些许的利益关系,毕竟如果你不把钱从储蓄保险抽出来,就比较不可能将钱花在他身上。再来是诸位保险业务员,也是当头棒,因为别人点出储蓄保险的要害。

 

然而,储蓄保险,听起来很美好,就是储蓄的当儿也能拥有一定的保险。二合一,当然,保险公司也没有可能那么笨,给你物超所值的东西后要怎样赚钱啊?于是,储蓄保险,顾名思义便是储蓄加保险。保险,这让保险公司赚取保险费,剩下的钱便是储蓄这点。在这样的情况下,储蓄保险绝对不是最完美的投资方式,因为你将你的钱财给分散,将部分的金钱放进非投资性质的保险当中了。

一直都有不少文章谈论储蓄保险的,有兴趣的话可以谷歌找答案。
 

有些人会说,储蓄保险能够帮助他人的储蓄保值。比起单单放进银行户口,保值的可能性的确会胜出些许。不过,储蓄保险往往都会注明,那些所谓的年复利,都只是预算、估计,和真实情况或许不一样(就算是根据“最佳”方式来评估,那也是他们自己知道的方式来评估)正如不少的储蓄保险事迹都上过报章,受保人无法在保单截止后得到允诺的金额,于是向保险公司投诉,而保险公司将过错推卸给当初卖保单的业务员,这位业务员也貌似不干很久了。至于最后是否有将允诺的金额一元不差地交给受保人,便不得而知了。

 

意思很简单,投资有赚有赔。某个保险行业的人便批评红漆哥,声明自己拥有多少年的经验和知识,且保险公司更有一批专家,怎么说都比一个红漆哥更靠得住。嗯,如果我说,基金公司受于法律和规定,必须分散投资,哪怕再怎样明显的大赚方式都得放下的话,你还会觉得基金公司一定胜过非基金公司吗?就好比先前某个P上市公司基于一些因素(包括拥有超过一定比例的现金在银行),被排除回教股列表之外,隔天股价马上下滑,因为回教股基金公司马上抛售。但老实说,我还是相信基金公司的技术(不是他们所说的话,别太听信,因为还是有利益关系存在)多过红漆哥。

 

然而第二个引人争议的便是提到大学,说大学不值得去读。老实说,如果你想要的单纯只是帮助你追求名利的知识,那大概我所读的本地大学科系还真的不值得去读(我不了解其他大学和科系状况,不便评语)。我当时开玩笑说,那是因为红漆哥的大学没有教他如何用众筹骗钱后依然能够走得直,站得正,所以才觉得大学并没有那么值得。但同样的,我不愿点进视频里让他冲流量,所以只能站在自己的立场来表达。

 

大学啊,其实从来就不是因为所谓的知识才该上的。我倒觉得啊,大学值不值得上,见仁见智。如果你找不到上大学的理由,那就别上吧,别浪费了三四年,也欠了学贷,才来投诉说上大学毫无意义。

 

意义,本来就该自己去寻找和体会。至少我觉得,上了大学后的我,其实磨练了我些什么,造就了今天的我。那些会踩大学一文不值的,或许会提到比尔盖兹或马克扎克伯格之类的,但也不去想想别人是哈佛辍学生,不是野鸡大学毕业生,而且他们俩都在大学找到了他们需要的东西后才辍学的。

 

反倒是,我建议有能力的“后生仔”们,如果迷惑找不到方向,其实在大学摸索也不妨不是一种方式,至少在大学里犯错,要比在社会犯错还来得轻。嗯,我不是说大学遮丑的那些事情啊,别误会。

 

写了这么多,其实这篇的重点只有一句:

 



你不喜欢他的话,别看他的视频,也别捧他,让他在时间巨浪中被冲散,冲到不知何处去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