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星期一

新年就只剩下卡牌游戏

近期难得全家人总算能好好聚在一起了,但还是因为哥哥决定不拿假,依然年初四开工,聚会提早结束。这段期间多了个新的聚会游戏,那就是大富翁(Monopoly)的卡牌游戏。比起需要消耗长时间的大富翁棋盘游戏,卡牌游戏更能在短短的时间内结束。卡牌上也标注:十五分钟便能结束。这幅卡片其实老早就在哥哥的家里看见了,只是不曾玩过,估计是他、嫂子和同事们偶尔聚会时所玩的小游戏。而这一次,他将卡牌带回来,也没带走,估计原因是嫂子被派到远方工作,这段期间他们除了通过视频通话见面以外,疫情肆虐也无法让哥哥或嫂子飞到对方身边去见面。


结果后来玩UNO的时候,总算有我的出头天了

一开始是哥哥和弟弟一起玩,而后我也加入。或许弟弟掌握游戏节奏和技巧比较慢,一开始他甚少胜出,多是哥哥,而后是我。直到隔天,局势变化,基本上就是看着他们俩赢,我场场玩,场场输,越玩越不是滋味,也变得沉默寡言了起来,说话也是直接说几个字的重点,任何种类的修饰词汇都不再使用。

起初,自己怪罪自己的手气很差。开局拿到的除了一张收租的牌,其余都是不同颜色的产业牌。玩过这种卡牌游戏的人大概都会体会到,如果开局没有足够的现金,那你被人鱼肉,任人宰割的情况是很高的,甚至你只能“打辅组”——帮别人胜出。

后来,忽然想起《赌博默示录》这部动漫。当初看完的时候还有些许余悸,人,究竟可以丑陋得多严重?而当你把胜利的机会,让给上天决定的那一瞬间,你已经开始输掉了。自己开始为自己加油,让自己清醒,别再一味等待运气转变,也别去想武藤游戏的什么“相信牌组,然后你就会抽到你要的牌”的屁话。

画风奇特,负能量语录满满。
如果你不是富二代,你大概会开始怀疑人生。
啊其实从中你也会看懂为什么纵然散户大把,也无法战胜基金机构

结果最后,还是输多胜少。好吧,可能我真的不擅长策略游戏,又或是第一天玩的时候,将自己的策略发挥到淋漓尽致,以致哥哥和弟弟都开始懂得收敛,从而找出胜利的关键时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