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妹控吗?

上个月把某个动漫系列给追完了。当初看第一部的时候,还真心觉得有点无聊,于是开始看了第二部之后,才有继续看下去的动力。结果随着剧情往前推进,一直到了动画的最终篇,谷歌了结局的隐喻,自己的三观开始在崩溃了。


正如一般的恋爱喜剧漫画一样,看起来很普通,只是有点善良的男主,身边都是爱上他的女人。老实说,我会比较霸道一点,会一直期待这一类型的动漫能够给我“写实”一点,不需要有三角或以上的感情线,其他都是友人就行了。这和我是支持黑猫路线的观众一点也没有关系,只是很不喜欢没必要的噪音。



反正就是个虚拟情节,比起被搞得泛滥的“后宫路线”,走一走“男女之间纯友谊”的路线也不是挺清新的吗?



这部叫做《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的动漫,一开始还以为是兄妹之间的羁绊,明明双方都在意和关心对方,却拉不下面子去承认,直到后来的后来,越看下去越觉得不对路。先是妹妹主动邀请哥哥玩不同的妹系色情游戏,然后是哥哥一脸认真地尝试确认他人的玩笑:


“我的妹妹真的有想和我做?”


动漫的最后,哥哥没了黑猫女朋友,也没有了青梅竹马,而后宫也正式解散,妹妹也没交男朋友,两人在教堂里“私定终身”后结束,回归兄妹的身份。然而,估计梁静茹给了我勇气,让我上网谷歌,查看原著小说的结局,实际上他们指的“回归兄妹的身份”,其实是表面的兄妹身份,暗地保持恋人的关系。也就是说,这部动漫就是妹控的另一个境界——为了爱惜和保护我妹妹,我和她在一起了。


好吧,我虽然推崇什么恋爱自由,但这一类型的恋爱,我暂时还是接受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