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不理所当然的理所当然

一切变得理所当然之后,忽如其来的空缺,才知道这也是一种理所当然。

——前言

 

疫情依然肆虐的那一天,基于工作需求,用了打印机打印了一份份的文件,才发现黑墨严重不足,而三色彩色墨汁也即将耗尽。于是,我将空墨盒拿出来,准备在隔天出门见客户之后,到商场去购买新的墨盒,待几天后回到家时便能将重要文件给打印出来。未料到,这疫情笼罩之下,居然衍生出另一种情况。

那天,除了连绵细雨之外,正如我的计划,和客户道别之后,驱车准备到首都的路上,驶进顺路的商场地下停车场,将车子缓慢倒退停车之后,抓起放在车上的墨盒,往商场入口走去。扫描二维码和测量体温后,我加快脚步往三楼的电脑店前去,只因时候不早,迟会还得开车一个小时多,到首都去吃顿晚餐,好好歇息。当下的我,还为自己“完美”的计划沾沾自喜(并没有。),一切皆是如斯顺利。

扫描电脑店准备的二维码做个疫情日常打卡,踏入电脑店,往墨盒摆设的柜台走去,向服务员要求同款的墨盒,服务员回了一句“断货”,瞬间让我错愕,除了笑着离开之外,当下脑海里一片空白。直到站在电动扶梯前才想起这家商场不只是有一家电脑店,赶紧走到另一家看起来货源很不太充足的电脑店去,对方告知他们没有卖墨盒。

习惯,是一种慢性毒药。不知何时开始,只要是想买墨盒,必定是前来这家电脑店购买。当被告知断货之后,自己不知除了这家电脑店之外,还能在何处寻找一家在傍晚时分依然营业的电脑店。掏出手机,开始搜索顺路的电脑店,后来决定到当晚下榻的饭店附近的商场去,除了购买墨盒之外,也能顺便解决晚餐。

回到车上,继续听着歌曲,愉快地前往目的地。一个小时多后,停车,步入商场,当下的首要任务不是填饱肚子,而是找到电脑店。因为这家商场除了当天之外,自己也只是和同事来过一次,而且是直接前往底层的某家餐厅,吃完晚餐便直接离开了。开始往楼上走去,心里很不踏实,因为商场里好多间店面可能因为疫情的关系而关闭,电脑店可能也是其中一间。总算,发现了一家电脑店,一踏进去才刚把墨盒拿出来,店员连墨盒的型号都不需要看,直接回了一句“断货”。再问下去,才知道墨盒陷入“全球断货”的情况。后来上网查找之下,发现确有此事,其中一个可能性便是乙醇(Ethanol)大量用于洗手液、消毒液等,导致同是需要乙醇的墨盒缺货了。

然而当下,其他的电脑店不是已经关门,便是已经准备好关门。自己只得拖着疲惫的身子下楼去,吃一顿晚餐,将墨盒放在餐桌上,把食物塞进肚子里去,结果墨盒就这样留在了餐厅的桌上。当时,为了抒发自己无奈之感,将墨盒放在餐桌上,拍了一张照片,却没想到那成了那墨盒的遗照,之后想必已经被店员误以为那只是个不被眷恋的墨盒,丢进垃圾桶里了吧?


躺在饭店房间里,脑海里不停地在犹豫,究竟该直接网上订购,还是隔天早上再到其他电脑店去测试自己的运气。最后,半夜一点钟起身,拿起手机便是开始网上订购——实在是没有那个时间和心思去测试运气了。虽说或许因为全球断货的关系,墨盒的价钱都涨价,但急需墨盒的自己已经没有多少选择的权利了。

这寻觅墨盒的小插曲结束几星期后,自己在连锁书局里逛的时候发现书局所贩卖的墨盒都特别注明,一个人只能买最多三个,而自己那时所需要的模型依然不见踪迹,在某种程度上,算是一种慰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