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

喵帕斯

曾经一段时间发现自己很容易沉浸于疗愈型或日常型的动漫,比起先前很夯的《进击的巨人》,到后来的《鬼灭之刃》,和现在的《咒术回战》,都提不起劲去追看,反倒是跑去看了些比较轻松、搞笑或是日常型动漫。往往看了这些动漫之后,虽然自己依然没有对爱情有所憧憬(有云:小鹿撞死了),但自己好想拥有个可爱且聪明伶俐的女儿能够好好地疼爱。是的,智商是很重要的。

《悠哉日常大王》


《悠悠式》

这下,我总算了解那些人总说“又骗我生女儿”但实际上不太可能近期会有任何孩子。

看太多这一类型的动漫后,只想赖在床上过日子的想法变得更加强烈了。先前参与某个线上讲座,向讲师提到了自己失去目标的问题,讲师一针见血说:


找不到目标?不要再睡觉了,起来!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多走走,别整天躲在家里!


疫情当下,你想出门都难,但我知道更难的不是疫情,而是如何把只想窝在家里的想法给踢出去。其实,我也想出去玩,找几个朋友一同去旅行,而先前正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取消了飞往印尼的旅行,只能等待疫情过后,再一同飞往印尼,品尝一次当上百万富豪的感受,欣赏那大自然的奥妙。同时,自己也曾经和朋友规划本地旅行,原定今年和朋友一同来个短暂的解压之旅,不料疫情变得严重,只能将之计划给无限期延期。

有太多想去的地方,有太多想尝试的刺激,有太多想见你的念头。这世界上的多姿多彩,看过精彩的风景图,只想用自己5.76亿像素的眼睛,亲身体会,纵然自己的记忆往往转瞬即逝,比起记住自己看过的风景,自己比较能记得和自己同行的人。偶尔,会空想,自己如果有那么一天,鼓起勇气,飞到妳的国度去,和妳再见一次面,或许是和妳的男友一起,边逛边吃边聊。


其实也只是一丝丝的执着,只是想回味早已不复存在的情愫。


看着一个人,在各种陌生的网友前,真情流露地表白。时不时会看见他,直言不讳地说他是来看她的,一度以为只是个玩笑,又或是单纯只是很喜欢这个朋友,毕竟经常都是嘻嘻哈哈地带过。他将自己摆得很卑微,也很直截了当地说他只想把内心的话给说出来,自己也不觉得有获得对方青睐得可能性(虽说也可能是运用“欲擒故纵”,这招我用过,效果就是我高估了自己,所以我还单身)。看着他表白,不禁起鸡皮疙瘩,也在内心开始为他加油,纵然自己已经看见了结局。

或许,在告白前的那一天,我开玩笑的祝福,能够成真。那天,因为自己不知道他是真心喜欢她,开玩笑说但愿他和她会在一起。未料到两天后就目睹了他的表白。


愿你,徒然喜欢她,喜欢她不徒然。

 


p/s:边听电台边写这篇,刚好播放起林宥嘉的《说谎》,想起自己上次在留言区看见这首歌的歌词解读,过后只要每听到这首歌就有想哭的感觉。小时候,很常哭;长大后,很爱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