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若是生活如热锅,何不将之当桑拿享受?

既然跳入黄河也洗不清,何不于黄河之中畅游?

 

因为自己总爱拿自己的单身体质来开玩笑,适得其反了。昨晚和几位聊天聊着聊着,不知不觉突然话题被拉到在自己身上,说是要当我的媒人,为我找对象。想起有个自认熟悉面相学的陌生人,对我说我的面相就是不缺贵人,总是能够得到贵人的扶持。

 

王阿姨能不能是个贵人呢?

 

先前朋友很努力想要为我牵红线,结果最终郁郁寡欢,徒增了不必要的烦恼。后来有个总爱说些有的没的的客户也忽然说要为我牵线,介绍坐在他面前的人的女儿,估计只为了看我那抹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还有看那位被介绍女儿的父亲是如何的搔头。如今,那种陌生又熟悉的尴尬感又回来了。

 

大家聊得很开心,一开始还没有指定的对象,只是说要为我介绍给其他单身的女生认识,直到后来有其中一个冒出一句“X小姐”,让我些许惊讶,毕竟这位“X小姐”也只是和对方见过几次。其他人都不知道他指的“X小姐”是谁,直到我自爆点出“X小姐”的身份后,大家恍然大悟,变得更加兴奋。

 

“她很不错啊!”

“她的家乡就在你家附近而已呢!不需要担心回娘家的问题。”

“她现在住的地方也没多远,等疫情结束后,你可以开车两三个小时去找她啊!”

 

大家很是开心地计划着如何让对方看见我的优点,说是要将对方请过来担任司仪,将我推上“活动主讲人”的身份,制造更多双方私信聊天的机会,也能让对方看见自己自信满满的样子,说不定就能这样凑成一对。

 

悠然想起,先前总是和别人瞎起哄,把X小姐和另外一个男人凑作对,但因为众人的焦点在于男方身上,就爱说他和不同的女人有另一层的想法,所以总能透过镜头看见他充满尴尬的神色。结果,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出来混的始终是要还的。这回,我变成了话题的中心,满满的尴尬,甚至一度想要直接放弃反驳,正如生活一样,不能逆水而上,不如顺水行舟,顺着趋势,而非违逆它,吃力又不讨好。

 

可是,当下我还在打电玩,实在是难以抽空在聊天室里继续聊。于是,就这样尴尬地听着大家起哄,我愉快地打着电玩,破了自己的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